旗下微信矩阵:

李泽湘教授的军团再添一员:海柔创新完成两轮超2亿美元融资

C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红杉中国、源码资本、VMS鼎珮集团、华登国际、势能资本跟投。D轮融资由今日资本领投,红杉中国、五源资本、源码资本、联想之星、零一创投跟投,势能资本连续担任公司独家财务顾问。
2021-09-22 10:2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近日,全球箱式仓储机器人(Autonomous Case-Handling Robotics,以下简称“ACR”)系统领导者海柔创新宣布连续完成两轮超2亿美元融资。筹集金额将用于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能力、全球化市场拓展与布局、供应链管理及组织架构建设等方面。

其中,C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红杉中国、源码资本、VMS鼎珮集团、华登国际、势能资本跟投。D轮融资由今日资本领投,红杉中国、五源资本、源码资本、联想之星零一创投跟投,势能资本连续担任公司独家财务顾问。截至目前,海柔创新已经完七轮融资,并在一年内完成B+、C、D三轮融资,这意味着公司坚持深耕箱式仓储机器人(ACR)产品、技术与服务的能力备受资本市场的认可。 

海柔创新成立于2016年,旗下HAIPICK®库宝箱式仓储机器人(ACR)系统的研发则可追溯至2015年,是全球首款进行研发并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ACR)系统,包括库宝HAIPICK®机器人、HAIQ智慧管理平台、多功能工作站(如HAIPORT自动装卸机)以及智能充电桩四大模块,可实现仓库货物的智能拣选、搬运与分拣,提高工人3-4倍的工作效率,提高80%-130%的立体储存密度。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的自动化改造,整个系统上线只需一个月时间。

红杉中国合伙人郭山汕表示:“海柔团队定义了料箱机器人这个品类,在物流行业客户中打了不少标杆案例。料箱机器人品类定位准确的把握了仓储物流操作的颗粒度变小的趋势,客户拣选需求增加,货流形态也逐渐从托盘向料箱式演变。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的产品创新能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全面认可,并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表示:“陈宇奇是个‘一根筋’,死磕到底的人,他花了整整4年时间打磨产品,做到真正好用。陈宇奇对客户特别好,不管多难交付的项目,他都严格把控,做到100%交付,没有一个项目烂尾。因为顾客满意并且复购,海柔的销售额每年涨5倍!我们相信在陈宇奇的带领下,海柔能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推动仓储自动化,解放人类的双手,成为仓储机器人行业的第一品牌。”

五源资本董事总经理陈哲表示:“五源资本有幸领投了公司的B+轮和C轮融资,见证了创始人陈宇奇和创始团队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坚持极致、纯粹和长期的初心,展示了超越常人的使命感和凝聚力。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海柔创新从一支专注于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创业团队,成长为一个有组织,有体系,有战略的行业头部企业,并向着成为一家全球化,世界级机器人公司的目标挺进。”

势能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思洁“势能从三四年前开始关注物流科技行业,看好仓储自动化形式由托盘式向料箱式升级的趋势,当遇到宇奇团队时发现库宝定义了行业全新产品——ACR,就这样开始了和海柔三年多的合作,见证了公司从几十人和1000多人的快速成长。我们也相信海柔可以成为全球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领航者,为每一个物流仓库与工厂创造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