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企业做好消费者运营,云积互动完成过亿元融资

云积互动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发展消费者运营相关理论、技术、算法、模型及软件工具。
2021-09-23 09:3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专注消费者运营业务的云积互动近日完成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涌铧资本领投,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智能营销云研发中心和消费者运营服务中心的建设。 

云积互动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发展消费者运营相关理论、技术、算法、模型及软件工具。创始人、CEO许先才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有十二年安全技术领域研发及创业经验,十年企业级CRM和忠诚度系统研发及市场服务经验,目前团队共有员工2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55%,运营策略人员占比20%。

云积互动切入点是基于AI技术进行消费者全生命周期运营,以改善用户体验,帮助企业做好消费者运营。云积互动自建贞观AI策略引擎,该引擎能够实现机器自动生成人群和匹配策略、AI模型+标签算法的自动迭代、精准识别个体行为进行个性化匹配、精准的GMV效果预估、各渠道数据后台的打通和数据策略资产的累积,并依据CLTV预测模型来确认中长期客户价值进而分配预算。

云积互动的客户类型以洗护、美妆、母婴、酒水、3C等等消费品为主,美妆为最大的客户品类,客户规模大多单渠道年收入在2000万以上,以此为基础,云积互动将用户分为了大客户和中小客户群体,大客户占比20%,中小客户占80%,但从付费规模来看,大客户的付费规模为80%,中小客户的付费规模仅占20%。对应不同的客户群,云积互动也将内部员工分为了不同的团队,一部分为标杆品牌提供定制型服务,另一部分则做标准化、规模化的产品。

从收费模式来看,云积互动当前将策略服务分为按次收费以及按年收费两种模式,标准化服务的客户每年付费在数十万元不等,深度定制服务的客户每年付费数百万元以上;按次收费的客户,单次收费在十万元以上。预计后续还会推出按效果付费的收费模式。 据云积互动透露,2019年公司销售额已经过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