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顺丰将下架签收确认收费1元服务;字节计划推出香水品牌;海淀金隅科创基金正式启动,瞄准前沿硬科技

顺丰官网发布声明称,对浙江省消保委通报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相关问题高度重视;字节在新消费领域再有新的布局;规模2亿元。
2021-09-24 08:04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签收确认”收费1元 顺丰:下架!落实整改

23日,顺丰官网发布声明称,对浙江省消保委通报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相关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自查,落实整改。

鸿蒙OS 2用户突破1.2亿,平均每天升级用户超100万

9月23日晚,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在新款手机nova9发布会上透露,自6月2日开启升级以来,HarmonyOS 2升级用户数突破1.2亿,平均每天超100万用户升级鸿蒙,成为全球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目前,已经有400+应用和服务伙伴、1700+硬件伙伴、13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共建全球最大的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

北京环球影城将谋划建设二三期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北京将实施“漫步北京”“畅游京郊”“点亮北京”计划,打造10条“漫步北京”老城精品文化探访线,设计开发北京电影艺术之旅、北京音乐艺术之旅、北京建筑游等特色主题游线路。高标准运营环球主题公园,谋划建设二三期工程,打造文化旅游消费新地标。

字节在新消费领域再有新的布局

据悉,字节计划推出香水品牌Emotif

35岁离职创业,她要去IPO敲钟了

又一对夫妇要去IPO敲钟了。

投资界获悉,医疗AI企业数坤(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坤科技)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美银证券和中银国际。

数坤科技身处于火爆的医疗AI赛道,掌舵者是一对夫妻。多年前,当时供职于IBM的马春娥常常在很多医院看到的一个同样的场景:一些病人不远万里到北京看病却常常面临一号难求的窘境,“看着让人很难受”。于是,她开始萌发创业的念头。2017年,马春娥和丈夫毛新生联手创办了数坤科技,为病人提供AI医学影像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扫地机器人三高:高成长,高壁垒,高台跳水


这一预言从2020年开始逐步成为现实。因疫情宅家带来对于清洁电器的需求,扫地机器人功能的逐渐完善,使得其加快渗透、进入一个个的中国家庭。

阅读全文

腾讯音乐:一曲肝肠断,美股何处觅知音?

本以为这放弃独家版权、反垄断罚款靴子落地……腾讯音乐也该回弹了。

但是就在前天(9月20日)大家过中秋的时候,腾讯音乐(TME.US)又双叒叕跌了5.72%,盘中一度跌了7%以上。

主要是市场消息称字节跳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推出一款音乐流媒体产品,目前该产品已进入关键开发阶段,由抖音团队负责。

阅读全文

得物下架69999元“闪电倒钩”,“炒鞋”为何总是冲上“天价”?

从今年4月的李宁韦德之道价格翻番涨约32倍至5万元,到如今冲上69999元高价的AJ1闪电倒钩,一款运动鞋被“翻炒”的逻辑究竟是什么?

导读

壹 ||近两年“炒鞋”风起云涌,收到一款限量版的、或者是联名款鞋,不仅成就了一部分鞋友的交际圈,还让一些人有了新的职业,即通过倒卖鞋来赚钱。

阅读全文

400亿防脱发蓝海,霸王要“躺平”?

“你可知道头发是我们中国人的宝贝和冤家,古今来多少人在这上头吃些毫无价值的苦呵!”

这句话真是鲁迅说的。

自嘲为“人间蒲公英”的年轻人,对此应该深有感触。

《中国人头皮健康白皮书》显示,中国受脱发问题困扰的人约有2.5亿,将整个养发头疗及相关产业经济规模推到有望超过400亿元。

而Mob研究院数据则证明,防脱发洗发水是90后拯救防脱发的第一选择,愿意使用防脱发洗发水的人群超过6成。而在购买防脱发洗发水的消费者中,90后占比达58.3%。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阿酷育完成亿元B轮融资,聚焦妇科垂直领域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4日消息,近日,苏州阿酷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酷育)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与长安私人资本联合领投,歌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公司一次性宫腔镜诊疗平台的市场推广及多款创新型内镜产品的研发及注册。

阿酷育是以一次性内窥镜为核心的医疗器械平台型企业,致力于通过创新型医疗器械产品促进女性健康,做妇科微创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公司设立之初就制定了全球化策略,于2017年在美国硅谷创立,并设立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前沿技术探索和创新产品的开发。2018年底在苏州成立苏州阿酷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成熟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主体。阿酷育一次性宫腔镜系列产品已经完成美国FDA510K注册,预计近期开始在欧美市场推广销售。在中国,阿酷育产品已经完成产品型式检验报告,有望成为国产首批获证的一次性宫腔镜产品。

阅读全文

海淀金隅科创基金正式启动,瞄准前沿硬科技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规模2亿元的“海淀·金隅科创基金”在北京金隅智造工场宣告正式设立并启动运行。该基金由北京市海淀区和金隅集团牵头发起,由中关村科学城公司负责管理运行。基金将重点围绕金隅科技园区和中关村科学城其他地区,聚焦智能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大信息等领域,充分挖掘具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技术水平处于成长期的“前沿硬科技”企业,以精准的市场化股权投资体系助力智能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舒毕磊介绍,此次海淀区、金隅共同设立“海淀·金隅科创基金”,是希望通过“投资+园区”的双维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在海淀和金隅园区落地生根,持续壮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打造引领全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先锋部队”,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金隅集团副总经理王肇嘉称,金隅集团联合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发起设立的首支股权投资基金,标志着金隅集团在契合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定位、科技产业园区生态化运营进入新阶段。

阅读全文

加速半导体核心设备国产化,凌波微步获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半导体IC球焊设备国产厂商,凌波微步半导体科技(以下简称“凌波微步”)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助力凌波微步快速扩充产能,加快在封装领域其他核心设备的研究开发和市场推广,从而进一步推动半导体核心设备的国产化水平与进程。

凌波微步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封装设备及提供解决方案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速度、高精度、稳定可靠的封装设备。

阅读全文

盐城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申报指南


基金核心要素

(一)基金定位

支持盐城汽车产业进一步向“规模化、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服务化”发展。

(二)组织形式

有限合伙制。

(三)注册地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基金规模

基金总规模不低于3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本次募集首期资金10亿元,其中,盐城市地方政府和国企出资不超过70%、即7亿元,基金管理人负责募集不低于30%、即3亿元。基金只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募集,并明确各出资主体及认缴出资额,同时提交出资承诺函。单个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有限合伙不向个人进行募资。基金管理人对基金的认缴出资不低于500万元。

(五)存续期限

基金存续期限8年,其中投资期5年,退出期3年。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可延长期限,存续期最长不超过10年。

阅读全文

亮风台完成C+轮2.7亿元融资,CPE源峰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AR公司亮风台宣布完成C+轮2.7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晶凯资本、源慧资本、大观资本、清控银杏、普超资本等跟投,源星资本、信熹资本、活水资本、MYEG等老股东追加。

亮风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廖春元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依托空间计算、AR云、自然交互和AR智能硬件等AR/AI核心技术,强化升级AR平台HiAR Space,加速产品和服务在垂直行业深入落地,解决工作现场核心问题。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前瞻布局,坚持技术和产品创新,建设超实境智慧空间。”

阅读全文

新加坡科技企业领创集团获超4亿美元D轮融资,投后估值超20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新加坡AI技术驱动的科技企业领创集团(Advance Intelligence Group)今日宣布完成超4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和华平投资领投,北极星资本、元璟资本高榕资本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投资等跟投。融资完成后,领创集团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成为新加坡最大的独立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领创集团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搭建一个人工智能化、信用为基础的市场生态系统,打造服务企业、消费者和商户的智慧科技生态圈。集团旗下包括亚洲领先的先享后付平台Atome、SaaS大数据分析和企业解决方案服务商ADVANCE.AI、印尼最大的数字信贷应用平台Kredit Pintar和全渠道电商服务平台Ginee。

阅读全文

高瓴,投了一家无醇精酿啤酒品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内无醇精酿啤酒品牌「新零」近日已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沧澜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人才招募、供应链及渠道建设等方面。

新零成立于2020年初,专注于研发及生产无酒精精酿啤酒,主张为用户提供“快乐又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户群体方面,新零瞄准需控卡、控酒精摄入但追求口感和健康的啤酒爱好者。目前,新零已推出皮尔森、比利时白啤、浑浊IPA等口味的无醇精酿啤酒满足不同性别年龄的消费者需求。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82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