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波奇宠物,投了一家兽药公司

目前国内兽药行业存在企业基础差、规模小,产品严重同质化、研发能力不足等缺点,全国具备新兽药研发能力的生产企业不足5%。
2021-09-24 14:4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4日消息,近日,江苏南京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南农动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波奇宠物领投,上海、深圳、南京的部分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跟投。南农动药董事长翟中树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新产品研发进度、进行技术储备、巩固市场客户、重点开发宠物、水产等领域。

自1996年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兽用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学药品、饲料添加剂等。目前公司已成长为集兽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动保企业,并已获得国家GMP认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兽药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等资誉。

目前国内兽药行业存在企业基础差、规模小,产品严重同质化、研发能力不足等缺点,全国具备新兽药研发能力的生产企业不足5%。随着国内行业集中度和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提高,以及监管力度的加强,势必发生兼并重组、联合协作,向规模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兽药企业数量将会逐渐减少。最终将会围绕科技创新,让企业更好的在竞争中占据优先地位。

作为国内兽药行业知名企业,公司非常重视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与国内兽药研发顶尖实力的南京农业大学展开紧密合作,形成了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建立业内一流的研发队伍。现有知识产权数量及产品优势已经在全国兽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化学药品的新兽药数量和专利位居全国前列。

《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2000亿,未来至2024年有望超过4000亿。宠物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为宠物药品、宠物保健品市场贡献了巨大的潜力。在畜牧板块,我国生猪、肉鸡、蛋鸡等养殖量常年位居全球第一,畜牧业规模化养殖比例逐步提升,极大地促进了畜牧业对兽药的需求,有利于兽药企业的发展。公司目标定位为宠物和水产板块优先发展,协同发展食品动物板块,针对宠物、水产、畜禽三个板块完成不同的商业布局。未来三年,公司将重点推动技术开发,建立完整的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市场营销体系。

本轮投资方表示:中国兽药行业规模巨大且增长迅速。作为国内兽药行业领先企业,南农动药在宠物、水产、畜禽三大板块的布局为公司打下坚实的基础,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