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御资本与谷歌启动业务合作计划

该计划旨在对接DTC行业资源,分享专业观点和服务,探讨行业的变化、机遇与调整,共同促进中国消费品牌和科技公司出海。
2021-09-27 10:2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嘉御资本与谷歌启动了业务合作计划,嘉御资本成为谷歌该计划在中国正式合作的投资机构。该计划旨在对接DTC行业资源,分享专业观点和服务,探讨行业的变化、机遇与调整,共同促进中国消费品牌和科技公司出海。

跨境电商、出海品牌是嘉御资本的重点投资领域。嘉御资本认为未来10年,中国一定会出现百家市值超过两百亿及十家市值超过千亿的跨境出海品牌公司。在谷歌的助力之下,会有更多优秀中国品牌成功出海,促进DTC行业的健康发展。

基于嘉御和谷歌的合作,嘉御资本已经投资的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企业可以同谷歌进行更直接深入的交流,参加谷歌组织的行业论坛,拓展自己的认知范畴。谷歌全球化视野的洞察,也能更有效地赋能生态圈,帮助企业DTC出海过程中,更及时准确地理解用户需求,据此协助公司及时进行产品和服务的迭代,有效降低公司的沟通和资金成本。而嘉御资本作为生态圈的重要节点和抓手,在前期进行潜力公司的筛选、推荐,促成高效的生态协同与赋能。

开源、云计算、AI等前沿信息科技领域也是嘉御资本已经深度布局,并将在未来十年持续发力的重要领域。谷歌在云计算、开源生态等方面具备天然优势,已经形成了很高效的生态系统。嘉御资本将充分发挥自己在企业中的影响力,与谷歌深入探讨、协作,持续推动高潜力的,已有海外客户的开源、AI等硬科技公司与谷歌的合作,包括共同举办meet-up推介会、技术交流峰会、开源社区活动等。这将非常有效的将谷歌的资源赋能中国科技公司,这些公司未来也可能成为极具参考性的案例分享。

嘉御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卫哲提到:“嘉御资本2017年起非常关注跨境电商出海品牌,目前已经布局了安克创新、致欧、Cupshe、如果新能源等跨境电商领域的龙头及高潜力企业。并且坚信未来10年,中国还将出现数十家跨境出海品牌独角兽乃至超级独角兽企业。嘉御资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企业加速DTC的迈进。近年来,国内消费品牌公司开拓海外业务的诉求越来越强烈,嘉御资本投资的素士、猎声等企业近期也启动了海外DTC的战略。而嘉御和谷歌的合作将更有利于加速国内消费品牌的出海进程。”

同时,前沿科技领域的全球化、SaaS化是大势所趋。嘉御资本在重点关注的前沿科技领域中,已经布局了EMQ、飞致云、PerfMa等开源、云计算相关企业,亟待和谷歌完整的生态系统、谷歌云(GoogleCloud)形成协同,借助谷歌国际市场运营方面的洞见,把软件、技术、服务向更大的全球化市场进行推广。

谷歌方面则提到:“我们见证了近年来中国跨境出海高速发展的趋势,高度赞赏了嘉御资本在跨境出海、消费品牌、前沿科技领域的优秀投资经验。希望通过与嘉御的合作,带动更多优秀中国品牌了解并优先体验到谷歌的服务,借助谷歌的市场洞察来助力DTC的快速发展。”

这次合作为双方共建中国出海生态圈的这一更宏大目标奠定了基础,不仅服务于中国消费品牌和前沿科技的出海,还将助力中国企业和品牌的全球化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