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晁采信息完成Pre-A轮融资,为高可靠供电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公司业务场景围绕电力、工业、储能等行业,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孪生平台等一站式智能运维全栈解决方案,助力行业能源数字化转型。
2021-09-27 14:07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近日,泛能源行业数字孪生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南京晁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晁采信息)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老股东动平衡资本携手普渡投资共同完成。本轮融资的注入,晁采信息将加速升级完善新一代数字孪生平台搭建,加强AI、大数据技术和应用为场景驱动的全场景全栈式平台服务体系建设。

公司业务场景围绕电力、工业、储能等行业,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孪生平台等一站式智能运维全栈解决方案,助力行业能源数字化转型。

数字孪生技术作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部分,可以深度构建企业业务特征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IT架构,利用数字技术赋能,提升供应链、生产运营管理效率。能源行业的数字化改造在提效降耗的基础上也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晁采信息总经理曹卫国先生介绍,“电网‘十四五’规划重点加大在信息化方向的投入,将新一代数字技术转型提到新的高度,数字孪生作为数字经济当中一项关键技术和高效能工具,将发挥其全局和全生命周期的优化能力,能够在虚拟数字空间中进行设备诊断、过程模拟等仿真预测,从而防止现场故障、生产异常产生的严重后果,解决工业领域因信息多源、异构、分散形成的信息孤岛问题。

随着公司产品在电网公司的深入推进和牵头国网技术标准逐步落地,我们将快速在电网以及其他工业领域收获案例,形成了从设备级到系统级产品架构,满足了不同场景客户多样化需求。此次针对于电网冬奥项目,我们发布的系统平台融合了数字孪生、三维设计、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打通多维数据接口,形成数模融合驱动,实现数据高度共享,解决了传统巡视检模式带来的时效性滞后、可信度不高、信息化不足、成本难管控等痛点,为高可靠供电保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