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抢滩800亿市场,芯片供应商智多晶完成亿元C轮融资

智多晶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领先的FPGA芯片(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供应商。
2021-09-28 13:12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近日,西安智多晶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多晶)完成亿元C轮融资,盛宇投资旗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参投,本轮其他投资方包括超越摩尔基金、临芯投资、深创投等机构。

智多晶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领先的FPGA芯片(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供应商,总部位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在北京、厦门和成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团队规模近百人,创始团队及核心技术骨干均来自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公司。

智多晶是国内第一批自主FPGA厂商,产品包括5K、12K、25K、30K、100K等各型号FPGA芯片,广泛应用于通讯、工业控制、LED显示、消费电子等领域。公司已与超过30家国内外厂商建立合作,规模化导入诺瓦、凯视达等细分领域头部客户,成为LED显示控制领域国产FPGA最大供应商。

近年,随着5G、AI、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等技术飞速发展,FPGA需求逐年提升,据Gartner报告,全球FPGA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增长至2025年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7亿)。国内FPGA市场常年被国外巨头垄断,国产厂商份额不到5%。智多晶团队在FPGA芯片技术积累深厚,团队软硬件综合能力领先,正向研发能力强,产品客户认可度高,有望抓住FPGA进口替代行业机会,成长为国内领先的IC设计公司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