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用技术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问题,「始途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始途科技 2021 年推出全球首创的 AI 分布式模块化移动储能充电解决方案,拥有自研 AI、自动驾驶、高倍率储能快充等技术。
2021-09-28 13:41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近日,始途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SATOR TECH,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始途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加速产品研发和产品量产。

始途科技 2021 年推出全球首创的 AI 分布式模块化移动储能充电解决方案,拥有自研 AI、自动驾驶、高倍率储能快充等技术,有效为能源、地产、汽车等头部企业提供针对电动汽车的移动充电解决方案。该方案已为部分能源企业、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标准化场景 POC 落地方案。据悉 2022 年 Q1 即将直接服务于部分城市 C 端车主。

始途科技创始人兼 CEO 童天辰,先后就职于 Orange、华为,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多年从事 IoT,IoV,智慧城市等相关行业。在 2020 年 7 月,疫情期间逆流而上宣布成立始途科技,开始专注于用技术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问题。

始途科技具有强大的技术背景,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华为、吉利汽车、理想汽车、广汽、大陆集团、Microsoft、Google、Cisco、Orange 等世界 500 强企业,为产品研发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顺为资本副总裁齐天宇表示,当前车桩绑定的建设模式导致了三方面痛点:一是车主充电难,油车占位、电车充完电不走、充电桩故障等问题普遍存在;二是运营商不赚钱,桩的利用率只有 2%-3%;三是电网扩容难,导致很多需要建桩的地方不能建。始途采用一种新的解决方法,由传统“桩与车位绑定”改为“桩与车位分离”,充电模式由“车找桩”改为“桩找车”,完美解决了车主充电难、运营商不赚钱、电网扩容难的三方痛点。而且该方案未来还可以与自动泊车相结合,实现充电的无人值守。我们期待始途未来与多方合作,加速产业化,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好的充电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