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和生物完成B轮融资,致力于通过生物技术解决盐碱土壤难题

汉和生物与高校合作逾20项特种氨基酸项目,整体技术生产水平国内领先。
2021-09-29 17:33 · 投资界综合     
   

据悉,近日,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和生物”)宣布完成B轮股权融资,由容易海达领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厂房扩建。

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一家利用微生物工程、酶工程、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编辑等新技术,研究和开发系列微生物产品、酶制剂、微生物代谢物、新型绿色功能性肥料的髙新技术企业。公司被认定为广西新型研发机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技术中心”、“产学研用一体化企业”、“农业微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溶性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称号。2018年至2020年营收均超4亿元,2019、2020连续两年上榜广西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制造业*和广西*竞争力民营企业榜单。

汉和生物现拥有10000平米的生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细胞工厂,30万吨智能化液体肥生产车间,200立方发酵罐的微生态制剂和生物刺激素生产线。与食品工程专业全球*的江南大学合作,全细胞转化法生产γ-氨基丁酸(GABA);与中科院天津工生所合作的褐藻胶裂解酶技术酶解生产褐藻寡糖(A0S)等增效产品。与南京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福建省农科院合作开发促生防病的微生物菌剂。

董事长梁承提到:“目前中国拥有接近15亿亩的盐碱土壤,盐碱土壤农作物长势差、产量低,汉和生物致力于通过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技术去解决这个世界难题。

汉和生物与高校合作逾20项特种氨基酸项目,整体技术生产水平国内*。公司心系土壤健康,以*的科研实力,筛选功能强大的产有机酸菌株,融优质有机质及多糖类物质,研制成碱性土壤调理菌剂产品——压检。从配方筛选到应用研究,压检历经重重考验,在调节土壤pH值,促进作物生长方面具有优异表现。

“压检”是长效型土壤调理制剂,含复合型产酸微生物,微生物代谢分泌的乳酸、柠檬酸、甲酸、丁二酸等有机酸发挥强大的调节土壤酸碱性功能,协同微生物代谢活动、多糖物质胶结作用、有机质等,专业解决碱性土壤pH值高,透水透气性能差、养分利用率低、病原菌多、不利于作物生长等多种问题。

汉和生物产品主要为肥料产品,包括增值肥料、微生物肥料、测土配方肥料、其他复混肥料、新型肥料增效剂等品种。

肥料产品创新主要包括两个过程:一是无效养分有效化,二是有效养分高效化。汉和生物生产的肥料产品以绿色增产为导向,利用微生物工程、酶工程、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编辑等多学科交叉技术促进产品创新,将传统肥料转型升级 为有效养分高效化的绿色产品。

持效+*的复合肥料,加入DMPP,提升氮的利用率,活化土壤养分,节省施肥用量;添加γ-氨基丁酸、褐藻寡糖等,抗病抗逆促吸收,全水溶,可撒、可冲、可滴灌,省时省力。

对于此次投资,新进投资方容易海达总经理陈诚表示,我们非常认同汉和生物未来“零化学农药、零农残”战略,无公害和绿色食品生产中的污染源应首数农药,生物防治具有广谱、高效、安全、无抗药性产生、不杀害天敌等优点,其有效活性成分基本存在和来源于自然生态系统,对人、畜及各种有益生物较安全,对非靶标生物的影响也比较小。生物防治是实现无公害农业生产技术变革的突破口。此次投资旨在帮助汉和生物加速科研技术升级,拓展合作渠道,提高生产和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保障民群众“舌尖安全”。利用生物防治病害、害虫,不使用化学农药、零农药残留,不仅直接关系农产品产量和质量,还关系面源污染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同时能提升农产品质量,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