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AI算法+机器人」赋能柔性生产,锐界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目前,绝大部分服装企业一线工人的年化离职率超过30%,对于很多工厂而言控制离职率甚至成为了和利润考核同等重要的管理目标。
2021-09-30 10:52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30日消息,定位于自主研发服装等行业智能柔性生产系统的锐界科技宣布,公司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AA投资。此轮融资,主要用途为团队建设和扩大生产交付能力。

服装产业在电商和产业升级的双重推动下,降低库存,提高周转率,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而在生产过程中,企业从大单模式进入到小单快反模式后,也存在众多挑战。尤其是2019年以后,一线工人工资至2021年平均上涨了60%左右,用工荒成为了常态。目前绝大部分服装企业一线工人的年化离职率超过30%,对于很多工厂而言控制离职率甚至成为了和利润考核同等重要的管理目标。

锐界正是在此背景下成立帮助客户帮助服装产业解决问题。以并行生产技术为基础开发了一套数字化柔性生产系统,开创性地应用于服装生产领域,革新服装生产的底层逻辑,去除传统生产线工序间的串联耦合,把服装生产中的人、机、料、法在原子层面在AI的决策下实现重新排列组合,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柔性生产、快速反应、效率提升、智能决策。

截至目前在锐界和联通的共同努力下,锐界开发的柔性生产解决方案已经在以纯和红豆成功实施,不仅帮助客户提升了管理效能,在插单快反过程中大幅减少了产品切换中的等待时间,并且实现了让工人优先做自己最擅长的工序,进而大幅度提升了单人产出率、工人工资和工作满意度。从客户验收的数据指标来看,使用锐界产品后,客户总体产能提高40%,一线员工计件工资提高千元以上,AI替代生产经理和组长进行任务决策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员工离职率降低为0。2021年,锐界预计合同总金额将超过3000万。

此轮融资后,锐界科技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推出更多可批量落地应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更大的助力。

近期以来,锐界的柔性解决方案陆续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创投界的认可,并收获了一些奖项:2021年9月,由锐界、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江苏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打造的《红豆5G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融合应用示范项目》喜获由国家工信部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MEC边缘云计算专题决赛的二等奖;2021年9月26日,在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中,锐界荣列天使组“十强”。

首发|「AI算法+机器人」赋能柔性生产,锐界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关于此次投资锐界科技,AA投资合伙人刘扬表示:锐界的团队亲身经历并感受了服装品牌的痛点以及行业的剧变,通过打造自己的自营工厂完成了公司快反解决方案的初步验证,也为后续服务大型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对锐界团队进行访谈的过程中,AA 投资团队高度认可锐界团队的合理搭配分工,在市场运营,产品设计,现场管理方面均有相关经验的成员负责,CEO的学习能力和坚韧意志也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和其他服装集团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对于锐界这样的解决方案的渴求,我们坚信,锐界会在CEO的带领下,为中国服装和制造行业的升级贡献更大的力量。

AA投资创始合伙人王浩总结为:制造业面临着招人越来越困难,用工成本越来越高的窘境,这就倒逼中国制造业整体进入智能化升级改造的浪潮中。在疫情的影响下,更是加速了纺织服装企业推动智能化、数字化和柔性化生产的进程。现在服装生产需要顺应消费者对于时尚潮流的反应,小单快反必将是现在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而锐界则是依靠AGV和独特的算法构建了柔性生产解决方案,打破传统服装行业串联式生产,对“人-机-料-法-环”进行环节重构,从而帮助工厂实现无损插单柔性生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