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地位稳如顺丰+中通 极兔在东南亚竟然这么牛

2021-09-10 09:40 · 互联网     


低调的操作,扑朔迷离的身法,让极兔可以一直隐身在媒体和竞争对手的视线之外。但随着极兔在国内+东南亚的两张网已经布局完毕, 其海外业务的利润已经相当于半个顺丰了,而且由于服务品质好,极兔在海外的口碑也与顺丰类似!极兔不是下一个通达系,而是整个亚洲的顺丰。

2015年,极兔在印尼成立了快递公司,并迅速占领了东南亚这个蓝海市场,成为这块区域的快递*名。在东南亚,极兔就是顺丰+中通的合体,市场份额最高、利润最高、品牌*。其中以印尼最为核心。印尼的人口和GDP都能占到东南亚40%以上。

图片1.png

相比嘉里在泰国2019年最高峰做到200万单的日均,估计日均也就100万单,还只是极兔的1/3。这部分,未来顺丰会通过收购嘉里物流获得。

极兔去年的订单量日均只有300万,考虑到东南亚的人口只有六个亿了,电商渗透度远低于国内,极兔已经是*的龙头老大。东南亚就是十年前的中国,整个电商市场和整个经济建设都是刚开始爆发。未来东南亚做到每年复合增长30%的概率是非常高的,是国内电商市场增速的3倍。东南亚的快递市场估计只有国内的1/10,而极兔2020年获得了20亿的利润,相当于顺丰的1/3。相当于每件快递赚2元,而顺丰只有0.85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