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方合力 携手赋能——“数字化+碳中和”科创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2021-09-24 16:08 · 互联网     

近日,在创合汇主办的产业创新论坛暨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成立大会现场,创合汇联合常州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上海申能诚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诚毅”)共同设立「“数字化+碳中和”科创产业基金」,以数字化方式链接政府、企业和个人,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中心,推动数字化绿色产业的创新发展。

2.jpg

基金将专注于“数字化与碳中和”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技术领域,重点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采取直投方式,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同时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发展,打造长三角科创领域产业集群。

对此,申能诚毅总经理赵恺表示:“随着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的成立,申能诚毅与创合汇二期基金的合作也正式启动。创合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和研究力量,申能诚毅本身也具备很强的风险管控和项目落地能力,加之背靠申能集团,在能源、油气、新能源等方面有很强的产业实力,同时也有东方证券、汇添富基金等金融资源。如今投资,好项目不仅仅有资金的需求,更多的还需要我们有深入的研究能力,有广泛的信息渠道,有强大产业整合和业务赋能的能力,也要有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而这正是创合汇和申能诚毅合力联手所具备的。未来,希望双方的强强联手能够再创佳绩。”

常州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张金平认为,面对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常州顺势而为,主动作为。此次科创产业基金的合作,将借助并整合创合汇和申能诚毅的优势资源,促进常州和上海地区的产业互通、人才互通,资本互通,同时利于常州“龙城英才计划”的实施,助推常州智能制造名城建设。

三方合力 携手赋能

创合汇平台是基于“斯坦福(教育)+硅谷(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模式,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整合核心产业资源所打造的以”商学院教育”为核心,“资本+创业服务”为两翼的创新创业生态服务平台。

凭借平台自身的优质资源,创合汇对所投项目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外,还将提供专家咨询、人才资源、品牌宣传以及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等系统性支持,致力于打造战略新兴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2017年,创合汇资本与申能集团旗下市场化股权投资平台——申能诚毅达成战略合作,落地“商学院背景创投基金+上市公司背景产业资本”的合作模式,重点投资新能源、节能环保、集成电路领域优质项目。

截至目前,创合汇资本与申能诚毅共同合作的三期基金——申毅创合基金,已成功投资得一微电子、晴天科技、爱加密等多家明星项目,并助力太和水芯原微电子成功挂牌上市。

常州作为上海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和G42产业创新带的交汇区,为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断探索创新。2019年起,创合汇与常州携手,在上海陆续开展“龙城英才计划”的招才引智工作,并于2020年设立“江南路演中心-上海工作站”。2021年,为了进一步深化常州、上海两地的人才合作,为常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导入更多优质项目,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依托创合汇创业服务中心合作共建了上海离岸孵化基地

三方一致认为,以产业基金的模式,将有力推动科创产业创新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个“基金+基地+产业加速孵化生态集群”的产业闭环模式,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圈。

未来,三方将利用并整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对长三角具备发展潜力与一定规模的科创企业进行盘点,筛选优质投资标的,合力赋能科创项目,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