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嗨租车发布国庆出游趋势报告:高铁加自驾成为长途旅行新趋势

2021-09-29 17:22 · 互联网     

2021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一嗨出行研究院综合全国覆盖450个城市的自营租车网店信息,发布了国庆出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得到控制,暑假被压抑的异地游需求迅速复苏,异地自驾游的订单占据国庆订单总量的73%,相较今年中秋市场增长超14%。高铁加租车自驾成为国人长途旅行的新趋势,取车点为高铁站点的订单占比逐年攀升,今年国庆有望达到高峰。

一嗨出行研究院2021年中秋数据来看,二三四线城市高铁站订单的增长达到50%。由于暑期疫情的影响,远途游需求受到冲击。本次国庆小长假,疫情已被控制在局部地区,远途游需求得到释放。

2021年中秋高铁店的订单排名上升*的TOP 10城市中,来自二三四线城市高铁站订单占据了8个席位,预计国庆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疫情防控形势的多变,改变了消费者以往的预订下单习惯。

一嗨出行研究院根据今年几个公共假期的数据研究发现,往年消费者提前7-10天就下单预订用车的情况不复存在,今年自驾游人群“说走就走”,提前1-2天下单成为主流。

在热门旅游目的地方面,新疆、西藏、海南以及广东热度依旧居高不下。

从错峰出游的角度考虑,在提前了解各地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一嗨出行研究院预测贵州、广西、吉林等省将会是国庆错峰出游不错的选择,并推荐了相应的自驾游路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