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代人相亲、凶宅试睡,这个假期年轻人都忙着搞钱

有一种人,身体力行实践着“时间就是金钱”,别人的七天假期到处潇洒,丰盈着自己的精神世界,而他们早已化身为赚钱机器,充实自己的钱包。
2021-10-06 14:57 · 金融八卦女  墨墨   
   

“不要叫我出去玩,耽误我搞钱......”

七天小长假,不想在家躺尸的我,本来想叫隔壁村的阿花一起去田野里玩耍,没想到被拒绝了。

详细问才知道,原来是为了赚点外快,身为大厂画手的阿花竟然留守在公司加班。

“加班7天,可以多拿17天工资,宁愿累,也不要穷......”

问她,趁着小长假不出去玩玩?

“本人的*爱好就是搞钱,旅行?不存在的。在人海里沉浮还不如在钱海里乘风破浪。”阿花不屑地说。

/ 1/

这个十一假期,有人在家和床做了好朋友,看着朋友圈别人的旅游照点赞,顺便领略了祖国的大好风光,认真践行“身未动,心已远”。

有人投身到旅游潮中,费尽心力探索小众秘境,只为避开人群,却在网红打卡地不期而遇。

有人好几天闲不着,连着参加好几场婚礼,喜气沾了不少,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在哪,只能夜晚抱着自己空空如也的钱包哭泣。

还有另外一种人,身体力行实践着“时间就是金钱”,别人的七天假期到处潇洒,丰盈着自己的精神世界,而他们早已化身为赚钱机器,充实自己的钱包。

“伴娘”“宠物上门喂养”“试睡员”......在闲鱼上,看到不少人发布着自己的“赚钱心得”,这个十一假期俨然成为“赚钱黄金周”。不得不感叹一句,现在年轻人搞钱都这么猛了啊。

/ 2 /

“每逢佳节被相亲”,单身的你,是不是还在回味国庆相亲七天乐,而有人早已将其发展成为一门生意,一个小时一百块的行情,每天多接几单,7天也能挣不少钱呢:

“够丑,*成不了”,多么有灵魂的一句话,你费尽口舌都拗不过长辈的相亲,仿佛一下子就能解决。

找个人代替自己相亲,帮助应付不想应付的人,不伤父母的心,还能将自己解脱出来,看起来也是个不错的生意。

放假这几天,参加婚礼像赶场子,交份子钱都交麻了,就在大家都在抱怨9月份的工资就像流水一样的时候,婚庆这门生意算是让沉迷搞钱的年轻人玩明白了。

婚礼多,伴娘不够用怎么办?“兼职伴娘”应运而生。

一次500到1000块,包吃住,当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当伴娘的,还必须要有职业素养,首先长得不能出众,还要能素颜出镜,不抢新娘风头,遇到讲究一点的人家还要提前把自己的身高、体重报上来。

伴娘这个真的还得是有经验的人来做,毕竟各种流程要烂熟于心,还要有随场应变的能力,看到很多生面孔,还得活跃气氛,多多少少得有点社交牛逼症。

同样都是婚礼赶场子,我“人财两空”,有人赚得盆满钵满,希望我去参加婚礼的姐妹们能记住这份深情厚谊。

7天长假,忙着回家参加各种相亲和婚礼,家里毛孩子的吃喝拉撒成了一个大问题。

“宠物上门喂养”应运而生:

传统来说,大家都会选择宠物寄养,去平台上搜索,发现选择可真的太多了,“公寓”“城堡”“总统套房”这些怎么都花里胡哨的.......再看一眼价钱,真是让人肉疼。

毕竟现在的年轻人,自己出门都住200块钱的标间,给宠物可舍得花大价钱。

可把自己的毛孩子放到陌生的环境终究还是不放心,这样一比,还是上门喂养性价比高。

除了体力活,还有人把兴趣发展成了副业:游戏代打。不过这个对游戏水平要求很高,据我所知,水平太高的人都是单身。

天天在家打游戏也不像话,要挣钱还得搞点正经工作,要想不累还挣钱,有人就想到了去当凶宅试睡员。

睡一晚上,就能财源滚滚。(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睡着)

每次到放假,小学生总是要为了作业发愁的,看看这解题思路:

不过,今年“双减”政策的缘故,我那些师范学校毕业的同学们,靠假期替学生补课补贴家用就属于痴心妄想了。

“靠自己的一技之长,一定可以赚到钱!”然后就去海底捞当个服务员,顺便指导孩子的作业,学以致用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

看到这五花八门的赚钱门道时,就知道这届年轻人真的是无所不能了:

/ 3 /

呵,到底是怎样一种魔力,能让年轻人这么奋不顾身?

最新发布的一份大学生就业调查显示,接近7成大学生认为自己毕业10年内能年薪百万。

工人日报评论文章称,对年轻人的薪资梦不能只有冷嘲热讽,刚毕业的年轻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对自己的期盼高一点本来不是什么坏事,但如果好高骛远、盲目乐观显然需要泼点冷水。

对于毕业生想要年薪百万的理想,也是我们每一个打工人内心的真实想法。

诚然每个人都有诗与远方的畅想,但是钱包空空的时候才觉得步履维艰。

在大城市里,要面对高昂的生活成本,只有付出努力挣钱,才能维持自己体面的生活。

虽然金钱并不是决定生活质量的*标准,但是它可以给予我们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

在只想赚钱的年轻人眼里,吃喝玩乐,诗与远方一起都是浮云,只有有钱才能谈理想谈自由。

毕竟也不是谁都有一个身家上亿的朋友:

现在的年轻人更加懂得消费,比起及时行乐更加注重低欲望消费带来的安全感。

在现实面前,能赚到钱才是*要义,搞钱是成年人应该有的自觉。有人为梦想身兼数职,有人却在工位摸鱼。

就算是现在身家上亿的大佬们,很多都是靠着当初不起眼的兼职,为自己赢得了后来的体面。

刘强东大学就开始兼职,大三时,利用晚上时间编写程序,一个月赚了5万;

雷军,更别说了那可是公认的“劳模”,大三帮人开发软件就赚到了百万;

马化腾创立腾讯,为了增加用户量,27岁的他扮演美女,在线陪聊;

马云成立翻译社,后来生意惨淡,30岁靠卖袜子补贴。

虽然我们现在没有年薪百万,但趁着年轻,多去尝试,这样才能将梦想和现实间的沟壑填平。

看看这些大佬们,是不是觉得自己也没那么辛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金融八卦女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