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心血管疾病,科凯生命科学获3.5亿元Pre-C轮融资

本轮融资款将用于现有心脏瓣膜大规模临床实验项目的加速推进,瓣膜临床申报与验证性临床持续投入,后续创新产品管线研发推进以及潜在的战略合作。
2021-10-08 07:5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科凯(南通)生命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凯生命科学)宣布获投3.5亿元人民币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OCG蓝海、上海自贸区基金领投,张科禾润基金、兴证资本、华医资本、南通产控、九州通(楚昌投资)及深圳重大产业投资基金跟投现有股东国中资本持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款将用于现有心脏瓣膜大规模临床实验项目的加速推进,瓣膜临床申报与验证性临床持续投入,后续创新产品管线研发推进以及潜在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科凯生命科学是中国结构性心脏病治疗产品研发的创新企业,公司研发了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心血管介入类产品。目前,其多项产品已经完成定型并进行多轮动物实验,初步验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其中,公司首个介入产品二尖瓣瓣膜修复系统LIFECLIP®已于今年7月进入正式注册临床试验阶段。

科凯生命科学针对外科手术禁忌高危或无法耐受外科手术的二尖瓣反流患者,在缘对缘修复原理基础之上,自主研发创造了适合国内患者的修复类产品二尖瓣瓣膜修复系统LIFECLIP®。该产品目前已完成多例临床患者入组,术后患者二尖瓣反流程度得到明显改善,且均未出现并发症,初步证实了LIFECLIP®的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

在产品临床层面上,科凯除了LIFECLIP®顺利研发进入临床以外,公司重点打造的经股二尖瓣瓣膜修复系统KokaClip®和经股置换瓣膜KokaValve®都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特点,已经通过伦理并即将进入临床阶段。公司同时拥有二尖瓣环缩修复技术平台,二尖瓣环缩生产场地已经通过张江园区立项审批。公司在产品创新、产品组合方面具有更扎实的技术底蕴和更灵活多样的研发手段,从而不断开发出更多国产新型医疗器械,造福广大瓣膜疾病患者。

BOCG蓝海资本创始人杨锋先生表示:“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脏瓣膜疾病是全球发病率和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依然有很大的未满足临床需求。科凯生命科学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医疗器械公司,团队在心脏结构性健康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优秀的研发创新能力;BOCG蓝海资本非常荣幸领投本轮的投资,与新老股东一起共同助力科凯在医疗器械领域持续创新,加快产品临床和商业化进程,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和治疗选择。”

上海自贸区基金总经理吴剑平先生表示:我们一直关注前沿器械技术领域的进展,非常看好瓣膜修复系统的潜力,以及经导管二尖瓣瓣膜修复系统LIFECLIP®治疗中的广阔前景。科凯生命在心脏瓣膜等方面积累深厚,是一家具有优秀研发实力的医疗器械技术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坚定陪跑和服务企业,我们非常荣幸能陪伴其一起成长,为中国医疗器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科禾润基金负责人表示:“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创新医疗器械的发展,将持续对医疗器械的前沿技术路线进行布局。科凯生命科学拥有出色的研发团队,打造了全球领先的二尖瓣瓣膜修复系统,并对瓣膜置换进行前沿布局。期待科凯生命科学成为全球级的行业领军企业,在心脏瓣膜治疗上呈现突破性产品,早日为患者带去新的希望。”

兴证创新资本副总裁项军先生表示:“随着医疗器械技术的进步,瓣膜修复系统领域的独特优势也日益凸显。科凯生命科学团队以其领先的二尖瓣瓣膜修复系统开发实践经验和创新能力,正在成长为国内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过去三年,科凯生命科学实现了超预期发展,其管线研发、临床、生产准备、企业商务以及融资能力等诸多方面表现亮眼,很高兴能参与到企业的加速发展中来,也期待着科凯生命科学持续以技术创新能力为支撑,领跑行业,造福人类!”

国中资本投资经理张彤女士表示:“科凯生命科学团队具有研发管线的实力,并获得国内重量级投资机构的认可,并在2020年入选GEI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国中也按照我们的一贯风格对其连续追加投资,努力践行陪伴成长、长期伙伴的承诺,继续与科凯生命科学携手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