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IL疗法公司劲风生物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治疗治愈实体肿瘤患者

劲风生物于2020年初由企业家兼科学家于福利博士发起创立,旨在通过将多组学/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与细胞疗法进行无缝整合,发展TIL疗法在临床上的应用,治疗治愈实体肿瘤患者。
2021-10-11 09:58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近日,免疫细胞疗法公司“劲风生物”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道彤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在2022年初推动其产品管线进入IND阶段以及开展I期临床试验。劲风生物于2020年初由企业家兼科学家于福利博士发起创立,旨在通过将多组学/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与细胞疗法进行无缝整合,发展TIL疗法在临床上的应用,治疗治愈实体肿瘤患者,提升患者生命质量。

自成立至今,劲风生物一直颇为低调,几乎是处于“隐身模式”默默打磨开发其尖端的TIL(肿瘤浸润淋巴细胞)治疗平台,目前其“武器库”包括新抗原驱动TIL、单细胞多组学TIL扫描,以及端到端CMC。该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外部合作双轮驱动,已经与中 美众多顶尖的研究机构团队建立了紧密合作。

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umor infiltrating lymphocyte, TIL)是指离开血流进入到肿瘤中的淋巴细胞,是一种从肿瘤组织中分离出的浸润淋巴细胞,由免疫界泰斗Steven A. Rosenberg及其团队发现。相比CAR-T细胞疗法,TIL疗法不仅在安全性更胜一筹,还可以有效攻克实体瘤。目前TIL疗法已在全球开展针对转移性黑色素瘤、鼻咽癌、头颈部鳞状细胞癌、胆管癌、复发性或难治性卵巢癌、骨肉瘤、宫颈癌、卵巢癌、非小细胞肺癌、脑胶质瘤、胸膜间皮瘤等多种实体瘤的临床试验。

成立之初,劲风生物就得到了该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认可——美国科学院院士,贝勒医学院遗传系系主任Brendan Lee 教授是劲风生物的天使投资人兼科学顾问。该司其他知名科学顾问还包括贝勒医学院细胞治疗系(CGT)主任Helen Heslop教授、医学专家陆舜教授。

道彤投资创始管理合伙人孙琦表示, “我们认可劲风团队的发展愿景,更加打动我们的是于博士多年的产业经验以及可操作的公司发展策略。在生物医药领域,道彤拥有多年的投资经验,伴随很多优秀企业家快速发展。道彤愿意协助劲风团队一起整合生态优势加速发展。我们很高兴成为这支卓越团队的合作伙伴,实现劲风生物的愿景为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