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剑桥大学专家团回国创业,睿维视获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睿维视最早于2018年成立于英国剑桥,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剑桥大学。
2021-10-12 10:0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2日消息,AR显示技术公司「睿维视」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藕舫天使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量产及技术研发。

睿维视最早于2018年成立于英国剑桥,现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并在英国剑桥设有研发中心,在深圳设有办公室。公司专注于提供领先的AR显示技术,实现真实场景与智能视野的深度融合,打造下一代人机交互系统。睿维视的基础核心技术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如车载抬头显示系统、车窗显示、舞台全息显示、橱窗显示、楼宇增强现实显示等。现阶段公司专注于新一代车载抬头显示(Head Up Display/HUD)系统的研发和生产。HUD是一种将行车信息(如驾驶信息和导航信息等)的虚拟影像通过挡风玻璃投射到驾驶员视线前方的显示技术。HUD可以有效提高驾驶的的安全性和智能性,是智能驾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车辆成为人机交互终端的重要前提之一。

睿维视的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剑桥大学,CEO邓远博博士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光电专业,硕士、博士及博士后阶段在剑桥大学先进光电子中心进行全息、AR、3D显示方向的研究;CTO董道明博士负责硬件和算法研发,曾任职于Apple及全球领先的全息显示公司VividQ;首席科学家初大平教授是剑桥大学先进光电子中心主任,是光电显示领域的资深专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此外,还有来自业内多位具备HUD项目经验的资深工程师和专家。

对于本次投资,线性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松延表示:“汽车智能化一直是线性重点关注的方向,线性愿意在第一轮领投睿维视,并长期支持睿维视的发展。随着智能化在汽车领域的快速渗透,抬头显示(HUD)的作用正在被逐步放大。睿维视全球首创的无楔形模HUD光路方案可大幅降低HUD的使用成本。同时睿维视新型的AR-HUD架构可实现有深度信息的真3D显示,能够大幅提升显示效果,相比市面上的其他方案,具有明显的代际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