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合肥产业基金落地,规模10亿元

本期基金将由生物医药产业方、保险资金、银行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2021-10-12 15:22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2日消息,近日,盈科资本又一支新基金完成备案,本基金是盈科资本携手合肥市所属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的产业专项基金,出资主体为合肥市庐江县政府平台,计划出资规模为10亿元。据悉,第二期专项基金募集方案也于近日敲定,计划于10月初开始募集,将在年底前完成募集关账,本期基金将由生物医药产业方、保险资金、银行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盈科资本是中国最大的专注于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其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生物医药行业的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其中生物医学硕博专业人员39人。成立10年来,投资布局了超过200家生物医药企业,在疫苗、癌症诊疗领域布局居行业第一,形成了巨大的产业资源库。在已投项目中绝大多数进入高速发展期,有着强劲的全国多点布局、产业落地需求,这与很多地方政府产业引进需求形成了很好的契合。巨大的产业资源库吸引了合肥有关政府的关注,双方经过多论交流共同设立了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并实质性的引导乐威医药、爱宠生物等多个项目落地合肥。当前盈科资本与合肥市政府产业合作正在走向深入,作为盈科资本与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将联手在合肥市合庐产业新城联手打造62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谋求共同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创新药产业在合肥落地,打造一个创新药、疫苗产业集群。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合肥既有科技创新的策源优势,也有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盈科资本将整合投资布局的生物医药企业及其产业链与合肥开展全面合作和产业落地,探索出更为广泛全面的合作业态,形成基金踊跃投资、产业良性发展的共赢局面,携手为合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近年来,盈科资本在股权投资行业的价值回报能力,受到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机构LP的青睐与认可。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募资规模超过150亿,处在中资PE前三名。2021年盈科资本募资继续处于强劲势头,继第三期美元基金顺利发行、百亿科创基金完成募集捷报之后,再次续写近十亿级基金募资佳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0/4791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