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杰伦概念股巨星传奇赴港上市

周杰伦概念股要赴港上市了,这家深度绑定周杰伦的公司上市我们又该怎么看呢?有周天王加持的巨星传奇能否在资本市场上高歌猛进呢?我们又该怎么看这家公司?
2021-10-14 08:50 · 微信公众号:江瀚视野观察  江瀚视野观察   
   

最近一段时间,在资本市场上,有一家公司的上市引发了众人的关注,这就是一支周杰伦概念股要赴港上市了,对于众多80后、90后来说,周杰伦是永远的传奇,而这家深度绑定周杰伦的公司上市我们又该怎么看呢?有周天王加持的巨星传奇能否在资本市场上高歌猛进呢?我们又该怎么看这家公司?

一、周杰伦概念股巨星传奇赴港上市?

根据中华网的报道,近日,巨星传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巨星传奇”)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民银资本为*保荐人。

巨星传奇2017年成立,专注于新零售和IP创作及运营,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健康管理产品及护肤产品。主要产品包括魔胴防弹咖啡及护肤品。2020年,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是中国防弹饮料市场*的公司,市场份额为40.6%。防弹饮料是一种高脂肪及充足蛋白质的饮料,专为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计划而设计,以满足计划脂肪╱能量比。

巨星传奇收入主要来自新零售业务及IP创造及营运业务。新零售业务包括魔胴防弹咖啡和达人悦己护肤系列及其他产品的三个收入来源,IP创造及营运业务包括活动策划及IP节目和许可费及销售文创产品。2021年6月30日后,推出魔胴汽水、魔胴糕点、魔胴魔芋螺蛳粉,预计2021年最后一季度正式分销。

按照巨星传奇自己的说法,其专注于利用各种社交电子商务渠道上以独有的明星IP为中心的私域流量,通过分销商及经销商来推广产品。

巨星传奇高度绑定周杰伦,是周杰伦多场大型音乐会的分包商、策划者和╱或投资者,包括周杰伦2017年和2018年在中国25个城市举办的世界巡回演唱会、2019年在湛江举办的一场演唱会以及2020年在宁波举办的一场演唱会;周杰伦真人秀节目周游记主创并拥有其IP;2019年8月,与杰威尔音乐订立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及拥有周同学商标……

根据中国基金报的报道,招股书显示,巨星传奇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 9468万元、8658万元、4.57亿元。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1.6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12亿元下降46.8%。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期内公司利润分别为880万元、2270万元及7560万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93.1%。巨星传奇2021年上半年期内利润为82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6580万元下降87.4%。

周杰伦并没有直接持有巨星传奇股份,但周杰伦母亲叶惠美被视为公司控股东一致行动人士,著名歌曲填词人方文山则为公司首席文化官,负责集团产品的营销宣传及创意策略规划。

二、周天王加持的巨星传奇真的有戏吗?

看到巨星传奇要申请上市,对于大多数周杰伦的粉丝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毕竟这是市场上*家周杰伦概念股,大家对于周杰伦的的热爱自不必说,只是有周天王加持的巨星传奇真的有戏吗?

首先,作为周杰伦概念股巨星传奇上市应该问题不大。我们看到巨星传奇作为一家周杰伦概念股,上市应该是问题不大的,我们从巨星传奇高度绑定周杰伦演出和IP来看,周杰伦凭借着自己的号召力给一家自己的IP运营公司加持应该还是问题不大的,毕竟对于当前市场的绝大多数80后、90后投资者来说,周杰伦几乎已经是大家儿时永远的神,无论是周杰伦的影响力,还是周杰伦的情怀号召力都足以驱动一家公司实现上市。去年6月,周杰伦发布了自己的最新单曲《Mojito》,新歌上线1小时销量就突破100万,上午8点的时候就卖了184万张,截至6月12日10点,已累积总销售量超过250万张, 这也让周杰伦成了QQ音乐*也是*最快突破两百万预约的歌手。这样的号召力对于一家以周杰伦作为深度绑定的上市公司来说,周杰伦的个人流量就足以支撑这家公司上市的征程了,所以周杰伦概念股想要上市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

其次,明星参与公司上市也是一个常态。这些年伴随着市场的发展,其实明星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做粉丝流量变现以及资本化几乎已经成为了大多数明星的共同选择,我们姑且不说有多少明星参加的直播带货,又有多少明星入职了著名互联网企业,就是资本化也几乎成为了一个常态,其实对于明星来说自身的黄金时间段其实并不长,如果不能在自己的*时代做到资本的全面变现的话,一旦自己失去了粉丝的热爱就很有可能迅速从*摔下,最终甚至连正常人的生活都难以达到。在这样的情况下,明星参与上市公司无疑也就成为了明星盘活资产,实现影响力、粉丝流量资本变现的一种必然手段,周杰伦作为乐坛天王这么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第三,巨星传奇上市的风险也同样无法回避。虽然,我们很多人都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不过从理性客观的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说,巨星传奇的上市风险同样无法回避:

一是周杰伦绑定的过于深度了。之前我们其实就反复说过,一个企业如果和明星企业家绑定过深,一旦这个明星企业家个人出了问题或者不在了,企业就会陷入巨大的危机,这种深度绑定明星的公司同样如此,一旦有明星本人的风险,将很有可能转化为企业经营风险。

二是巨星传奇的商业模式难以持续的风险。对于巨星传奇来说,其主要的利润来源是周杰伦相关的周边商品,比如说防弹咖啡等等,但不得不说,这样的商业模式无时无刻不在消耗明星的情怀,一旦消费者不再愿意为情怀买单的话,其本身的产品将会难以具备市场的商业优势,将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被市场所淘汰,这样的商业模式始终存在难以持续的风险。

三是从私域流量到商业利润的惊险跳跃。其实对于明星来说*的难题就是私域流量到商业利润的跳跃,不少人愿意去为明星的演出和作品买单,却不愿意去为其商业产品买单,如何能让私域流量无差异地转化为利润,对于任何一家明星IP运营公司来说都是难以回避的话题,在周杰伦最*的时代这个问题存在,现在则更加明显。

巨星传奇的上市可以说是周杰伦概念股的尝试,但是情怀到底能值多少钱能让投资者买单多久?这都是巨星传奇必须要回答的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江瀚视野观察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