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正式上线音频中心,音频社交还没凉?

Facebook 表示,未来将让更多国际用户可以接触到 Clubhouse ——实时音频房间,并计划近期正式推出新产品 Soundbites。
2021-10-14 09:39 · 微信公众号:36氪出海  施忆 编辑/赵小纯   
   

社交巨头们对音频社交兴趣不减。

当地时间10月11日,Facebook 在其美国 App 上线音频中心,用户进入后可以找到 Facebook 目前的所有音频产品,包括播客、实时音频房间(Live Audio Rooms)和短音频。同时 Facebook 还表示,未来将让更多国际用户可以接触到它推出的 Clubhouse 竞品——实时音频房间,并计划近期正式推出新产品 Soundbites ,即音频版 TikTok。

紧接着,Twitter 也宣布在英语地区 iOS 增加语音聊天室 Spaces 的按键,方便用户进入和进行搜索,后续也将在其它语言地区和安卓上线专门按键。而据工程师透露,网页上也有望增加该入口。

在 Clubhouse 估值达到40亿美元的4月,Facebook 宣布入局音频社交,投资一系列音频功能,6月官宣上线部分音频产品。Live Audio Rooms 先在 iOS 上向公众人物和少数群组开放,扎克伯格本人就在6月举办了首次公开测试,近期上线给美国地区的所有 iOS 和安卓用户(18岁及以上);播客功能6月上线,目前只有美国地区用户可以使用;Soundbites 目前还在创作者中测试,预计未来几周开放给更多人。

扎克伯格此前在采访中表示,Facebook 有大量的社区和群组基础,能让他们彼此聊天会很有帮助。在他看来实时音频有希望和此前推出的视频功能一样受到社群欢迎。

而今 Clubhouse 随着疫情的缓和热度散去、变现困难,但社交巨头们还是对这一领域兴趣不减,目前看来音频还是有望在社交生态里保留更久。

但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等问题在实时音频也依然存在,以往的应对规则和工具还未能跟上音频社交的爆发。

Facebook 近期负面不断,两次大规模故障宕机,被内部“吹哨人”在国会听证会指控重视利益高于公众福祉,“道德上已经破产”,因而当下这个问题对 Facebook 来说可能尤为重要。对此 Facebook 表示还在开发工具识别和处理触犯社区规则的音频内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36氪出海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