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届界面REAL科技大会:24位科技领域领军人物激烈碰撞

本届大会设置了一系列面向未来的议题,24位重量级嘉宾分享了他们关于科技、关于未来的思考,从不同角度和维度提供专业、客观、深度的观点与想法。
2021-10-14 15:14 · 投资界综合     
   

10月13日,由界面新闻主办的首届REAL科技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尤以进化看往未来”为主题,涵盖元宇宙、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量子计算、未来城市等前沿科技话题。同时,大会公布了覆盖五大赛道的2021 REAL100创新家榜单。

这是界面新闻“REAL大会”品牌首次亮相。在界面新闻的诠释里,REAL代表一种进化、向上的力量,也是观察时代的价值观。界面新闻将“REAL”定义为重塑Rebuild、进化Evolution以及链接Link——关注重塑的力量、见证革命的进化、提供链接的赋能。

本届大会设置了一系列面向未来的议题,24位重量级嘉宾分享了他们关于科技、关于未来的思考,从不同角度和维度提供专业、客观、深度的观点与想法。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首席安全运营官魏东展望了“自动驾驶时代的出行”,他认为,未来红绿灯会继续存在,自动驾驶会造就自动化的潮汐车道,而人们会生活在移动的机器人里;腾讯游戏研发总经理邓大付说,超级数字场景是下一代游戏的基础,而基础算力、人工智能、图形学构建了超级数字场景的前沿发展趋势;紫光展锐高级副总裁夏晓菲讲述了5G芯片在万物互联领域的探索和前景;小冰公司CEO李笛深入聊了AI Being的多样性与正在成为现实的未来;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则带大家走进了元宇宙的世界;京东科技智能城市群城市操作系统负责人莫雄剑向我们展示了智能城市操作系统的成功案例。

在大会的下午场,围绕“新能源和自动驾驶”、“国潮”、“医疗健康”等风口领域,投资人与创新企业完成了一系列精彩的思想碰撞,同时,华映资本主管合伙人章高男趣丸网络副总裁庄明浩、哈啰出行CTO刘行亮先后在创投领域分享了自己的主张与见解。

界面新闻在大会现场发布了2021“REAL 100创新家”榜单,借此见证独角兽企业的下一个十年。2021年6月起,界面新闻联合中国50余家*创投基金,通过考察报名公司的估值规模、行业地位、创新能力、商业潜力、成长速度和社会评价(舆情),最终从新科技、新消费、新能源、新企服和新健康五大核心赛道中,评选出了100家优质创业公司,他们代表了创新者永远前行的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