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瓜子也走高端路线,「三胖蛋」获过亿元A轮融资

三胖蛋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走高端路线的休闲食品品牌,主打“十斤瓜子选二两”原味大瓜子单品。
2021-10-19 09:4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高端瓜子品牌“三胖蛋”已于近期完成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沣途资本独家投资。三胖蛋创始人徐建兴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工厂建设、设备自动化升级、人才引入以及产品开发。

三胖蛋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走高端路线的休闲食品品牌,主打“十斤瓜子选二两”原味大瓜子单品。与主流代加工方式不同,三胖蛋完整搭建起了从种业端、种植端、收储端、生产端、销售端的瓜子全产业链条。资料显示,发展迄今连续七年居于原味瓜子销量Top1。

三胖蛋的瓜子具有鲜明辨识度,与普遍袋装外包装不同,三胖蛋采用罐装设计,其“小白罐”系列已经累计销售超过4000万罐;瓜子颗粒明显大于常规,长度在25mm-30mm之间,而市面上普通品在15-20mm左右。三胖蛋在瓜子种业到种植端均有布局,其瓜子来自于三瑞农科自主研发的高端食葵品种SH363,葵盘直径达40cm,种植基地所在地内蒙古、新疆两地,是世界上最适宜向日葵生长的地区之一。

为了把控瓜子品质,与主流代加工方式不同,三胖蛋除在种植端布局外,还投建了现代化炒制工厂。这笔融资的资金主要部分也会用于新一期现代化制造工厂建设。据悉,三胖蛋预计截至2022年建成三期工厂并在同年11月投产,三期工厂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能7万吨,年销售额30亿元。

沣途资本表示,消费的两大趋势是升级和分化,消费本质上是慢生意,应从更长产业周期的维度看待消费品投资机会点。瓜子是承载着国人文化情结的休闲食品,三胖蛋的“高端”定位,本质不是价格贵,而是品质好,以及背后团队对品质的追求,也是行业机会所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