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投资项目「微泰医疗」成功登陆港交所

微泰医疗致力于发展全球*的糖尿病管理诊断和治疗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治疗和诊断两大领域拥有相应的核心产品。
2021-10-20 10:1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10月19日,光大控股(165.HK)旗下母基金团队管理的光控泰州直投基金投资企业——微泰医疗器械(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微泰医疗」)成功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2235.HK。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完成投资,是光大控股在医疗健康板块的重要布局之一。

光控泰州基金由光大控股和泰州医药高新区联合发起,包括直投基金和母基金,总规模20亿元,于2020年2月份备案成立,重点对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行业进行重点投资布局,基金现处于投资期,已经投资多个优质的基金和项目,未来将有多个项目陆续登陆资本市场。

微泰医疗于2011年成立,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同时在硅谷设有研发中心,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技术精英。在中国科技和自主研发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微泰医疗致力于发展全球*的糖尿病管理诊断和治疗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治疗和诊断两大领域拥有相应的核心产品,其产品均通过了CE或NMPA的批准认证。

微泰医疗自主研发的贴敷式胰岛素泵系统、免校准持续血糖监测系统等创新性产品性能处于世界*水平。Equil半抛式贴敷式胰岛素泵是公司的核心产品,是目前全球第二款商业化的半抛式贴敷式胰岛素泵,也是*一款在中国获批的贴敷式胰岛素泵。与传统的管路式胰岛素泵相比,其可携带性和方便性大幅提高。Equil贴敷式胰岛素泵已于2017年取得中国药监局成人使用上市批准。

微泰医疗的AiDEXG7是全球第二个实现商业化免校准、实时持续血糖监测系统,该产品已经在2020年9月获得了CE认证,NMPA也在2021Q1受理了公司的注册申请,预计将成为中国*获准商业化的免校准、实时持续血糖监测系统。

近年来,光大控股母基金业务持续发展,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TMT、医疗健康、文化消费、先进制造领域进行重点投资布局。依托于光大控股专业跨境投资平台、强大的资金实力与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光大控股母基金参股红杉资本经纬创投高瓴资本、凯雷亚洲、礼来亚洲、华登国际、平安资本等知名管理机构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对科美诊断(688468.SH)、微泰医疗(2235.HK)、京东物流(2618.HK)、瑞科生物、上海微电子、昆宇新能源、原基品德、至善医疗、大普通信等高成长性企业进行直接投资,通过多策略、全方位的资产配置为投资人带来稳定可控的收益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