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灵微创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加速智能外科设备产品布局

图灵微创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从事智能创新外科设备的研发、生产及运营的科技创新企业。
2021-10-23 18:5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3日消息,近日,智能外科创新设备企业北京图灵微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灵微创)宣布完成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领衔健康基金独家投资。本轮投资主要用于研发团队的扩充,推动多款创新外科产品的研发加速。

图灵微创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从事智能创新外科设备的研发、生产及运营的科技创新企业。图灵微创致力于创新外科手术手术设备,以拉升手术安全,提高手术室效率为切入点,目前已拥有的腹腔镜手术体验升级产品线,已经在全国24个省100多家医院实现入院装机,在研的甲乳外科创新产品等一系列产品管线,研发进程亦在稳步推进当中。

公司创始团队由微创外科全球知名企业高级营销管理人员,机器人科学家,航天背景专精工程师组成,公司在研发、生产、市场化运营三个环节都具备完善的能力模型,这在初创企业中是少有的。公司成立两年内,即完成首款原研产品上市并实现销售,实现自身造血并展现出强劲的业绩增长动力。

图灵微创的首席科学家为留法多年的机器人及机器视觉领域专家,在欧洲顶尖研究所长期从事机器视觉相关研究工作,在领域内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图灵微创产品开发团队均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资深工程师,研发团队硕士及以上学历比例在80%以上。团队多位成员来自GE、强生、史赛克和奥林巴斯等全球一线医疗器械公司。

图灵微创创始人&CEO蔺又甲先生介绍:“我们定位图灵微创是一个专注做创新微创外科设备的一家科技创新公司,‘创新’是我们最核心的价值取向,找到中国微创外科市场尚未被解决的需求,并致力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环境的产品,并通过高效的临床教育来完成市场突破,这三步每一步都需要创新,简单的由进口产品进行复制粘贴的做法不是图灵微创要做的事。”

领衔健康基金创始合伙人吴家璐表示:“微创外科在中国发展至今,已经在临床上打下了比较扎实的认知和应用基础。随着微创外科手术的快速普及,微创外科行业也将从粗放增长时代步入精细化、专科化时代。临床对于提升手术体验、打造专科化工具提出了新的需求,图灵微创非常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行业新浪潮的信号并成为中国最早一批投身其中的企业之一。公司创始人均具备10年以上的微创外科行业积累,且极富创新意识,我们非常期待图灵微创的精彩表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