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虚拟人赛道头部平台「次世」获A+轮融资,网易领投

“虚拟人”生态公司次世文化(以下简称“次世”)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网易战略领投,动域资本跟投,老股东顺为资本、创世伙伴CCV持续跟投。
2021-10-26 11:36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虚拟人”生态公司次世文化(以下简称次世”)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网易战略领投,动域资本跟投,老股东顺为资本、创世伙伴CCV持续跟投。

据了解,今年7月,次世完成了5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CCV领投,老股东顺为资本跟投。目前,次世已经在三个月内连续完成了两轮近千万美金融资。

次世成立于2016年11月,初期为跨次元IP运营公司,围绕泛娱乐领域和跨圈载体进行内容开发。2018年正式入场“虚拟人”赛道,在“明星虚拟形象”(迪丽热巴、黄子韬、欧阳娜娜、罗云熙等)、“超写实虚拟人”(翎、南梦夏、Ask等),“品牌数字IP形象开发”(IDo珠宝、花西子、伊利等)等多维度打造了行业众多标杆案例。

对于此次融资,网易投资人万方达表示,“次世作为国内虚拟人赛道的头部标的,一直非常积极地探索将上游各个环节前沿技术转化为下游多元化、丰富的应用场景。我们非常期待他们接下来在虚拟人沉浸交互和商业模式上有重大突破。”

除此之外,,网易目前已经在虚拟人赛道进行了多项布局,其投资案例包括虚拟人生成平台Genies、虚拟人社区Imvu,以及日本最头部Vtuber绊爱母公司A8等。

次世创始人陈燕表示,接下来,次世除了持续构建多样性的虚拟人IP矩阵外,还将全面推动虚拟人智能化、场景化,并与包括投资方网易在内的多平台进行以虚拟人为载体的“生态互通”。

陈燕还介绍称,次世已经与包括小冰在内的多家国内技术公司及场景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陆续推出更多虚拟人IP智能化及场景化产品。

“尽管虚拟人行业当下看起来比较火热,但只靠猎奇或者玩概念所产生的市场红利不会持续很久,只有当虚拟人实现更多的场景应用,并且能与真实人类建立更多需求关系的时候,虚拟人赛道才会得到真正意义上的爆发。”陈燕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