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瞰瞰智能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芯动能领投

瞰瞰智能科技致力于提供端到端的全栈式光学影像解决方案和产品,其业务涵盖影像软件(图像质量调优、评测)服务、影像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等。
2021-10-28 11:36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近日,北京瞰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瞰瞰智能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芯动能领投,淳中科技、盛约电子等跟投。

瞰瞰智能科技致力于提供端到端的全栈式光学影像解决方案和产品,其业务涵盖影像软件(图像质量调优、评测)服务、影像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等。公司创始人团队均有近20年影像行业经验,其中,董事长倪绪能曾为华为高级算法工程师、联想供应链影像负责人、黑芝麻智能科技创始合伙人;CEO徐庆曾为联想影像多媒体总监,中蓝电子总裁;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于智能手机、汽车、IoT等领域的知名企业资深专家,平均拥有10年以上光学影像相关行业经验。

瞰瞰智能科技成立初期以智能手机影像处理和测试方向崭露头角,公司具备全栈式光学影像解决方案能力,和影像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近百家行业知名厂商均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同时,瞰瞰智能科技自研的前端图像预处理技术,在前期图像品质处理、调优技术、基础算法方面均领先于行业,正在服务于国内部分Top5手机厂商并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瞰瞰智能科技除了与头部手机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外,在汽车行业,已和国内Top级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深度合作,目前公司汽车影像软件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业务已超过一半营收,预计未来还会继续扩大。瞰瞰智能科技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建立覆盖手机、汽车、IoT等的全行业影像实验室,引进更多汽车及IoT领域人才,持续深耕核心影像技术,逐步形成平台化、IP化。

芯动能投资董事长王家恒先生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快速提升及智能驾驶功能的逐步普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对车载摄像头以及视觉算法需求爆发增长。瞰瞰智能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视觉影像行业的领军企业,具备国内一流的从核心软件算法到硬件产品整体设计能力。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引领车载视觉影像行业智能升级,成为车载领域的Tier1。”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