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画」完成2.66亿元C轮融资,鼎晖VGC与原象基金联合投资

来画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一站式数字创作创意平台,和市面其他在线设计类产品一样,来画设计可满足日常平面设计需求,支持新媒体配图、电商海报、来画动画配图等多种场景。
2021-10-28 14:15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一站式数字创作创意平台来画完成2.66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鼎晖VGC(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原象基金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提升用户体验等。

资料显示,来画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一站式数字创作创意平台,和市面其他在线设计类产品一样,来画设计可满足日常平面设计需求,支持新媒体配图、电商海报、来画动画配图等多种场景。目前,来画已有数千万用户,产生了上千万部作品。

至今为止,来画已完成天使轮,Pre-A轮,A轮,B1轮、B2轮、B3轮融资,Pre-C轮、C轮融资,累计融资超10亿人民币,估值约70亿人民币,是深圳新领域企业中的独角兽。

对于此次融资,来画创始人兼CEO魏博表示,能够快速获得融资的核心,是来画面向的市场需求,以及企业内部的创新力。“首先是全世界数字创意行业的市场需求很大,其次是来画产品与素材的结合能力,还有来画的产品矩阵与产品体验感。除此,来画出海也较为成功,因为五合一产品的矩阵,即使在海外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据悉,来画此次还推出了来画设计(Laiiva)和来画白板(Whimark)两款国产软件,目前已着力打造了来画动画、来画视频、来画演示、来画设计、来画白板五大软件工具,并搭建了创意服务供给平台“来画梦工厂”与数字创意职业教育培训平台“来画学园”。

魏博透露,在海外市场方面,来画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投入到海外版图的开拓,以扩大出海规模,致力于成为一家世界级的中国软件公司。

投资方鼎晖VGC基金管理合伙人张海峰表示,来画是数字创意市场中少有的厚积薄发型公司,多年来沉淀了大量素材和模板,为客户提供丰富选择同时构筑了坚实的壁垒。“我们认为办公协作是企服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赛道,来画公司丰富的产品矩阵覆盖了动画、视频创意、演示、设计、在线协作白板等五大工具,为客户提供‘All in One’的解决方案。同时,良好的产品力确保来画实现了Bottom-up的产品推广和C2B口碑裂变的增长方式。”

张海峰称,作为一款优秀的SAAS工具,来画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的高速增长证明其具备很强的用户网络效应和需求刚性。鼎晖VGC基金也将在产业数智化的时代大潮中,持续支持来画发展,为数字创意产业不断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

原象基金创始合伙人、原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曾峥表示:来画是中国数字化创意设计工具的领先企业。“2017年,我从来画PreA轮开始一路见证和推动,来画从自主研发动画短视频创作引擎工具,到行业大客户动画短视频定制,再到内容模板和版权素材积累。今天,来画已发展为中国2B动画创意设计领先SAAS。”

此外,曾峥还表示,在新组建聚焦投资产业数智化方向的原象基金后,团队连续追投了来画B3轮和本轮C轮。一方面看好来画在国内外市场已建立的“动画+视频+演示”的创意设计工具协同生态,和版权“模板+素材”的竞争门槛;另一方面也看好来画近期在国内降维推出的2C平面设计工具一一来画设计,以及多人视频协同会议的创新电子白板工具一一来画白板。“我们更看好这两款新产品对来画原有产品生态的补充和协同,使来画产品从视频向平面、从演示向会议,实现更高频、更易用的使用场景迭代。并实现版权模板和素材的互用共享,具有广阔想象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