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愿景领投,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获D轮3.12亿美元融资

慧策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技术驱动型智能零售服务商,主要基于云计算PaaS、SaaS模式,以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帮助企业规模化发展。
2021-10-28 14:36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原旺店通)今日宣布完成D轮3.12亿美元的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CPE源峰跟投,老股东高瓴创投、GIC、君联资本持续加码,多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慧策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技术驱动型智能零售服务商,主要基于云计算PaaS、SaaS模式,以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帮助企业规模化发展。

最初,该平台以SaaS ERP旺店通切入电商商家的订单管理痛点,之后围绕电商经营管理中的核心管理诉求逐渐延展,目前其产品线已经覆盖了订单管理、仓库管理、会员管理、渠道管理等方向,衍生出店+小程序、闪店通分销系统、数智门店POS、客优CRM、云筹大数据等产品。

截至2020年,慧策服务客户涵盖强生、中粮、百威、默沙东、3M、贝因美等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知名品牌、TOP商家。

软银集团董事总经理,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Kentaro Matsui认为,SaaS行业已进入爆发期,日益增长的企业数字化需求带来新零售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慧策自成立以来便通过创新性的SaaS和PaaS产品体系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很高兴与肖总以及慧策团队合作,共同支持大中小微全规模全类目电商企业的成长。”

CPE源峰董事总经理张迎昊表示:“自2015年起,大部分美股SaaS公司获得了业绩和市值的高增幅,Shopify作为电商行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也带来了股价46倍的增幅,慧策抓住了中国零售线上化和电商智能化运营的机会,打造了优异的SaaS产品体系,头部优势和长尾市场布局齐头并进,高增长、高留存,团队产品、技术实力和商业化能力皆为行业领先,我们看好慧策成为全球一流的云服务提供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