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布局有机光伏赛道,追光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建智控股领投,凯得投资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大尺寸柔性有机光伏组件的开发和产品化。
2021-10-28 23:59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广州追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追光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建智控股领投,凯得投资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大尺寸柔性有机光伏组件的开发和产品化。

追光科技成立于2020年4月,专注于有机光伏,以有机半导体技术作为核心技术,于2021年9月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追光科技创始人杨曦介绍,由有机半导体材料制造的光伏组件,相对于传统的硅基光伏产品而言,能实现轻薄化、柔性化、半透明化等新的形态,同时还能开拓室内场景的光伏应用。

追光科技将首先开拓光伏小组件在物联网的应用,其计划明年在通讯设备、小微传感器、智慧家居等具有柔性无线供能需求的领域实现产品应用。

杨曦介绍,国际上有机光伏的发展正处于快速起步的阶段,国外头部企业已经实现产品的落地和下游市场的导入。国内科研机构则在基础研究及从材料到组件的技术水平方面具备优势,追光科技自身亦积极推进有机光伏技术,但国内整体产业化进程滞后于国外,产业链尚未成熟。

谈到自身的竞争壁垒,杨曦认为自身的软硬实力是形塑自身护城河的关键。硬实力方面,在有机半导体材料板块,追光科技已建成完备的材料开发及生产实验室,月产能达百公斤级,将应用于显示、光伏等多个新兴领域,并已实现了数十公斤级的量产出货。在有机半导体器件版块,追光科技不断提升有机光伏器件性能,并已建成200*200柔性光伏组件产品开发线。

“从材料到器件,我们都有完整的核心技术支撑。软实力方面即我们对整个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能力,以及对国内基础研究资源的整合能力。我们可以快速的将国内非常多、非常好的世界顶尖的技术成果,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实现产业转移。因此,整个资源的整合能力是我们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杨曦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