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技术·创新·应用 哈奇智能三获年度AI金雁奖

2021-10-12 17:34 · 互联网     

10月10日,由衡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人工智能年会暨AI“金雁奖”颁奖典礼在衡阳拉开帷幕。聚焦“AI+人居”的哈奇智能在此次评选中揽下年度“AI创新企业”、“AI创新技术”、“AI领军应用”三个奖项。

2021 中国 AI 创新企业大奖

此次2021人工智能年会以“融合创新 雁领未来”为主题,汇聚众多院士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前景与潜力。“AI金雁奖”的专业评委会也希望通过寻找业内*典范,不断肯定贡献*、成绩突出的个人和企业,为现在以及未来的科技创业者找到学习和奋进的方向。

作为参评企业,哈奇智能的整体业务在2021年持续快速发展,得益于自身定制化解决方案的高度适应性,哈奇智能和腾讯云、粤海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启动上海、深圳、郑州、珠海四个城市粤海酒店的智慧化升级项目,并计划未来一年内将逐步拓展不少于30家,共建智慧酒店新生态。

2021 中国 AI 创新技术大奖

随后,哈奇智能和土巴兔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进行业务多元化拓展。合作双方与国内25家供应链伙伴共同携手,为装修公司、设计师和广大用户提供不同价格段的全屋智能套装、智慧家套装、智慧灯套装、智慧安防套装、国产/进口家电套装,形成灵活定制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全方位介入家装各个环节,加速智慧家庭场景融入实际生活,帮助合作伙伴拓宽业务空间,提升服务附加值。

2021 中国 AI 领军应用大奖

在机器人领域,哈奇智能推出了新一代家庭服务机器人hachi bingo 2(以下简称bingo 2),并在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正式亮相。这款产品为智慧家庭提供便捷可靠的健康问诊服务,用户通过机器人内置的高精度摄像头和医生进行线上问诊交互、健康咨询。加入最新的线上导诊/购药功能也推动整个健康问诊服务形成闭环。

bingo 2增加了更丰富的家庭互联服务。例如家庭相册的存储和分享、QQ音乐、天气查询、日历查询等功能,可以语音播放,也能屏幕显示;基于独有SLAM技术,bingo 2实现了自主导航、自主规划路径,可记录2000平方米的地图环境信息,通过自主行走,完成对用户家中空气、煤气、水电等设施的安全监控;作为“全屋智能”场景的主要入口,bingo 2可以和各种IoT硬件设备联动,和智能家居产品互联互通,方便用户通过语音、触控屏进行控制,并设定多种智能场景模式。

家庭服务机器人hachi bingo 2

而成熟的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早已在国内*“智慧社区”——广州常春藤社区投入运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hachi delight带来了直接上门的无人配送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从B端到C端,哈奇智能锚定人居空间的智能化进程,通过研发和技术积累,带来了符合“全屋智能”到“全区智能”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面向智慧家庭的日常生活实现应用创新和服务创新,并通过良好运营和服务支撑,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连续两年得到了“AI金雁奖”专家评委会的肯定,获奖实至名归。

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一直在提速,相关数据显示,到2021年末,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达到2035.6亿元,目前国内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共有43.9万家。随着大数据、物联网、5G、Wi-Fi6、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加速应用,人工智能已经深度融入生活当中,哈奇智能也将和整个行业齐头并进,竞逐创新创业的巨大风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