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远洋资本成功收购大信商用信托管理有限公司股份

2021-10-13 09:42 · 互联网     

10月12日,远洋资本有限公司(下称“远洋资本”)通过指定主体新沃投资(New Harvest)成功收购新加坡大信商用信托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管理公司”)70%股份,正式成为管理公司控股股东。管理公司为大信商用信托(Dasin Retail Trust,下称“DRT”)的管理人,目前负责管理DRT投资组合中7个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购物中心。

DRT是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地产信托,其资产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自2017年IPO以来,资产管理规模扩展至上市时的近3倍,未来升值潜力可期。DRT目前主营业务是在大中华区(内地、香港和澳门)范围内投资、开发和持有可产生租金收入的商业地产项目,主要侧重点为购物中心。目前持有位于中山、珠海、佛山的7个购物中心,兼具成熟型、增长型零售物业,业态组合及收入韧性良好。

优化境内商办物业布局

贯通境外公募REITs平台

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强劲的经济增长动力,为消费提供了有利支撑。一是过去十年人口的大幅增长铸就更高的消费潜能;二是持续的产业结构升级激发更高的消费购买力。作为承载居民消费的主要场所,优质零售物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当前中国核心城市零售物业市场拥有较强的投资价值。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中产阶级逐渐崛起之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从而产生对优质零售物业的巨大需求。疫情之后核心零售物业需求反弹强劲,部分城市租金已呈现上涨态势,空置率进入下行通道。当前时点,位于核心城市、核心区位的优质零售物业有望在国际*的资本市场获取较为可观的资本增值收益。

新加坡作为亚洲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成熟、活跃的REITs市场,其中不乏多只优秀零售物业不动产信托基金。目前,中国境内的公募REITs尚未将商办物业纳入试点范围,新加坡REITs市场将为境内商办物业的证券化提供更多可能性。远洋资本对管理公司的收购将直接贯通不动产私募基金和境外公募REITs两个平台,实现双轮驱动,加速实现“从开发、改造、培育到成熟运营”全链条的轻资产化。

构建多维融资格局

助力轻重资产分离

从募、投、管、退多维角度看,本次交易对远洋资本的意义重大。

成功收购管理公司将有利于远洋资本打通海外市场融资渠道、拓宽投资人类型、引入长期稳定的权益资本,构建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的融资格局;有助于远洋资本重构不动产投资逻辑,充分撬动资产规模,加速业务拓展及降低重资产投资风险;在管理上,远洋资本凭借自身丰富的不动产资产管理经验赋能管理公司,通过基金管理、资产管理、风险管控等综合资管能力,实现在管零售物业的租金收益提升和资本增值;同时远洋资本对管理公司的收购将拓宽境内资产的国际化退出渠道,形成境内外投、退业务联动,大幅提升不动产资产流动性。

面对高速发展的REITs市场,远洋资本积极行动,从REITs投资者转身为管理者,同时潜心深耕商办物业、物流地产、数据中心,致力于成为优质资产的提供方。作为启航S-REITs的*站,远洋资本为不同市场投资者及在管资产构建价值提升的良性增长点,积极建设及运营资本市场与不动产市场之间的桥梁。

未来,远洋资本将充分把握境内外REITs发展趋势,借助私募基金+上市REITs的双循环模式,积极推动轻重资产分离,降低重资产投资的集中风险,坚定打造轻资产运营能力,加强商业运营及品牌建设。以长远的眼光,拥抱变化,积极推进REITs业务探索,为投资人持续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