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用纯电SUV对垒:爱驰U5性价比远超大众ID.4X?

2021-10-18 11:29 · 互联网     


洞察到家用纯电SUV巨大的市场,除了造车新势力,不少传统车企也开始相继布局新能源车型,比如全球老牌车企大众就推出了ID.4X,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说到家用纯电SUV,又不得不提到由爱驰汽车推出的“国货之光”——爱驰U5,那爱驰U5和大众ID.4X对垒,谁更胜一筹呢?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空间,无疑是他们选购车型时首先需要考虑的方面,家人出行有孩子、有老人,当然要以舒适宽敞为主。大众ID.4X的车身尺寸是4612/1852/1640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而爱驰U5的车身尺寸为4680/1865/1700毫米,轴距达到2800毫米。从数据上来看,爱驰U5的车内空间显然是比大众ID.4X要大一些的。

爱驰U5

有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数据相差并不大,真的有很大差别吗?从实际对比来看,爱驰U5拥有2.8米的超长轴距,的确能够带来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足足有1米左右,乘坐时显然更舒适,即便是装上儿童座椅,依然能够保证充分的活动空间,带来更自如的乘坐体验,对家庭用车而言确实是一大加分项。

不过,空间只是选购车的一个方面,对于家庭用车来说,经济型的诉求也是至关重要的,新能源车当然电耗越低越好。在这方面,我们对比两者官方的数据可以看到,爱驰U5的电耗为13.8,而大众ID.4X最高电耗为17.2,很明显爱驰U5的电耗要低很多,ID.4X在电耗方面优势并不大。

大众ID.4X

再一点,不论是对于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而言,技术和品质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方面。作为大众的转型之作,大众ID.4X*国内市场的定位,无疑发挥了其在技术和渠道方面的优势。

但爱驰U5显然并不满足于此,其遵循欧盟严苛造车标准,采用更为环保的材料,无毒无异味,还采用了中欧同步发售的方式,面向全球用户,在全球市场收获了优秀的口碑,这对于只面向国内市场的大众ID.4X而言,显然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最后,从消费者关心的售价来看,我们拿爱驰U5 PURE智净版和大众ID.4 X PURE纯净版来对比,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6.99万元和19.99万元,也就是说大众ID.4X PURE纯净版比爱驰U5 PURE智净版还要贵三万元,所以综合家庭用户关注的因素来看,爱驰U5的性价比可以说要远远超过大众ID.4X的。

这里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论是大众ID.4X、爱驰U5,还是别的车型,在选购家用新能源汽车时,务必要多方对比,空间、品质、电耗、外形设计,等等,综合对比下来选择最适合自己家庭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