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六大先锋赛道 华夏创新视野10月27日开售

2021-10-20 17:33 · 互联网     

在当下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创新无疑已成产业、企业成长的*驱动力,资本市场上,行业创新主题也频频成为热点,近日,行业头部公司华夏基金就推出一只重点聚焦能够凭借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等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上市企业的基金——华夏创新视野一年持有期混合(代码:A类013962C类013963),该基金10月27日开售,希望助力投资者把握我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大背景下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投资机遇。

资料显示,华夏创新视野的股票投资占比为60%-95%,其中港股通标占比为0-50%,将重点关注先进制造、新能源、云计算、生物医药、消费升级、现代服务业以及传统行业效率提升六大赛道。大量研究认为,在未来新十年产业周期中,中国有望从跟随者变为引领者。在这一过程中,行业增量*的正是这六大赛道。而发掘长期产业趋势机会,正是华夏创新视野的拟任基金经理周克平所擅长的。他不仅有“科技+金融”的复合教育背景,更在多年投资实践中对诸多科技主题都有深入研究,六大科技赛道中是他最喜欢布局的方向。周克平2014年加入华夏基金,担任机构投资部研究员,研究行业主要覆盖TMT和新能源行业,进行了大量全球公司对比研究、产业链上下游验证研究等工作,具有全球性、前瞻性的投资视野。2017年起周克平任投资经理助理,2018年起任华夏复兴的基金经理助理,并担任新能源行业研究组组长,2019年起正式管理华夏复兴基金,目前担任华夏复兴、华夏科技创新、华夏核心科技、华夏创新未来等产品的基金经理。

在投资实战中,周克平战绩优秀。不含成立6个月内的产品,周克平目前管理5只基金。经托管行复核的业绩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他自2019年1月开始管理的偏科技成长风格的华夏复兴,任职年化回报高达55.19%;自2019年6月管理的首批科创板主题基金华夏科技创新,成立来涨幅达163.2%,任职年化回报54.79%;华夏核心科技是周克平从2020年9月开始管理的,任职年化回报达27.6%;2020年10月份开始管理的华夏创新未来,任职年化回报也已达20.39%。

通常来说科技股波动性强,这在近期股市中有体现。年金和社保相关职业经历,则培养了周克平严控回撤的、追求者*收益的特点。对于即将发行的华夏创新视野,他也有着完备的控制回撤策略。他表示上,将在组合管理上控制高波动的项目型资产占组合的比重,这类公司的爆发力很强,波动也很大。同时也加大投资港股里面的生态型公司,这类公司的现金流分布曲线平滑,长期成长性好,能有效降低组合的波动。此外,华夏创新视野还通过设置一年持有期,能够尽力避免短期波动影响投资效果,同时建立强制投资纪律,减少不理性行为对可能的投资回报的损害,帮助投资者建立长期投资理念与投资能力,以发挥时间复利的效果。

周克平认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齐全的产业类别,这种大类别齐全的产业链,会诞生大的产业链机会。底层资产的优化是看好中国科技行业的根本原因,在投资中可以通过产业链验证与跟踪,享受产业壮大红利。华夏创新视野一年持有期混合(代码:A类013962C类013963)的适时推出,也为看好其中机遇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优质布局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