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创甬动 聚力北仑 | 2021年全国双创周宁波(北仑)分会场活动成功举行

2021-10-21 17:13 · 互联网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宁波(北仑)分会场活动——2021长三角融通创新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宁波”创业创新系列活动在宁波市北仑区成功举行。

本活动紧紧围绕2021年全国双创周“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展示、高峰论坛、活动和报告发布等多类型的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展示青年北仑的创新魅力。

活动上充分结合青年北仑的特色、产业优势、发展定位、双创工作特点,融入“科创中国”系列活动,辅以线上平台联动,全天候开展系列活动,并通过聚焦融通创新方向,融合“青年北仑”特色,以“青创甬动 聚力北仑”为主题,构筑*的双创资源集聚和交互平台,打造有特色、有活力的宁波(北仑)双创周活动。

云端互动,共瞩双创周风采

北仑依托云端平台构建“云上活动周”,开设云大会、云发布、云展览、云招聘等板块,对宁波和北仑双创活动、双创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

其中,线上观众可在云大会板块通过点击观看现场视频了解到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和云招聘的最新动态。同时,云发布还展现了宁波市及北仑区的双创政策、工作成果;云展览则对宁波市和北仑优秀双创平台进行了细致展示,并开发上线VR展厅,给予线上观众沉浸式的交互体验参观本次开幕式的序厅区域,直观开幕式亮点。

政企合作,共话融通创新生态

本次北仑双创周集聚创新资源,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战略研究中心战略一室负责人、区域经济学博士张燕,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创新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姜江等专家学者,深度剖析融通创新对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义,尤其是推动长三角地区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外还邀请了智联招聘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戈,36氪·鲸准CEO兼联合创始人柴源,德风科技创始人、董事兼CEO王清杰,华为数字政府城市云服务部总经理王陶,宁波锦越新材料董事长张瑾等业内知名创新企业,与北仑共同探讨如何构筑产学研企融通创新造产业发展新生态,进而助力北仑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北仑经验”,构建长三角融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科创赋能,共助北仑双创未来

本次活动还融入“科创中国”系列活动,举行了国家(省)级学(协)会、中科院院所与北仑区项目签约仪式,并为“科创中国·浙江”创新基地授牌,为宁波市科协创新试点项目

——灵峰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建设成立揭牌。此系列动作激励着北仑未来致力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创新、高赋能改革,以双创示范基地为战略依托,建设面向长三角、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青年理想之城,打造科技创新与融通创新引领的科创之城。

现场还发布了《长三角区域融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并成立长三角融通创新投资联盟,助力长三角区域产业加速转型,提升区域专业化能力,推动产业链间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青年北仑,释放城市活力

现场同时进行了“青年北仑”高校创业就业联盟成立仪式、宁波北仑创新创业云招聘会启动仪式和第三届“智创+益创”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利用多渠道、多方式,全力打造“青年北仑·立业之城”全国引才品牌,快速有效地推动创业政策、创业服务与青年创业人才对接。

自2019起,北仑区入选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起,北仑就以“青年北仑”为城市关键词,助力打造“青年理想之城”。并出台针对青年发展问题所设计的十大政策,通过青年发展大会、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集聚一批优秀青年双创项目,营造鼓励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未来北仑将着力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青年人才培育,助力产业融通创新,开启北仑双创发展新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