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访奇果物联:深入细分领域挖掘位置物联网应用

2021-10-22 12:19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国物联网快速发展,物联网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千行百业,物联网市场快速扩张,产业物联网赛道火热。从BAT巨头、行业龙头到细分行业老兵,都在积极布局物联网产业,探寻利用物联技术赋能产业新发展,物联网行业场景碎片化的特点,造就了百花齐放的物联网市场。

深圳市奇果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果物联」)总经理表示,从行业现状来看,只需沉下心来善于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专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就能够在物联网行业扎根生长。无论是PaaS、SaaS等平台布局,还是智能硬件、传感器技术、模块等研发生产,只要善于基于客户应用场景的痛点出发,就能够找到属于企业的节奏与商业模式,获得理想的市场正面反馈,进而实现业务增长。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智能GPS追踪市场在不断扩大,而奇果物联也应运而生。奇果的创始团队在位置物联网领域拥有平均近10年的经验,深刻洞察到行业痛点及该细分领域的发展空间,以奇果物联为载体,核心耕耘B端客户,“让位置更有价值”。

奇果物联进入位置物联网领域,基于智能位置服务提供端到云的解决方案,不断优化底层技术,形成适配不同行业的智能位置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奇果物联坚持深入场景进行解决方案创新,充分应用智能定位、蜂窝通讯、传感器、云平台、大数据等物联网技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包括电子学生证、电子工牌、老人胸卡、车载管理终端、资产管理终端等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应用于校园、养老、外勤、汽车、电摩、资产、农机等垂直细分领域。

构建产品+服务壁垒,持续走向纵深领域

对于竞争壁垒的打造,奇果物联总经理表示,整个行业相关的竞品公司数量不少,但是每家公司竞品策略和提供的服务都有一定的区别。奇果物联的核心是围绕产品与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协助我们的客户更好地解决用户场景的痛点与难题,保证我们客户的业绩持续增长。

以电子学生证平安校园解决方案为例,相比较市面上的竞争对手,奇果物联不仅具有深入客户应用场景找到“一针捅破天”的用户痛点,实现产品的迭代与升级的能力,还具有具有丰富的实际落地经验,能够结合客户的资源进行电子学生证项目的快速落地与变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