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理享家CEO朱超:数字化转型助力家族办公室成为共同富裕新引擎

2021-10-27 10:49 · 互联网     

新华财经深圳10月21日电(记者 吴燕婷)帮助更多人在致富的同时更好地管理财富,成为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理享家CEO朱超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国内家族办公室行业,可助力国内家族办公室服务更广泛的中等收入群体,是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新引擎。

在当下的中国,社会中坚群体的扩张速度越发瞩目。今年5月,汇丰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指出,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数量将增长逾45%,从现在的约3.4亿增至5亿以上,未来五年中国家庭财富可能每年增长约8.5%,2025年可投资资产将达到300万亿元,相当于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00%左右。

在中国香港,很多家族办公室开户门槛需要100万美金,而要具有300万美金存续资产,才能成为其重点客户。但随着这一模式步入内地,家族办公室也跟随市场需要量体裁衣,产生新的变化。

朱超表示,相较于海外,如今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服务的领域和人群明显更广阔,“现在家族办公室已经服务于越来越多的白领、职场人,这种下沉是时代的趋势,也是市场的要求。”

毫无疑问,更为下沉的财富管理新时代已揭开序幕。朱超认为,家族办公室不应该只服务于少数人,更重要的是服务每天花一小时通勤的白领一族,新型家族办公室登上舞台,成为共同富裕新引擎。

同时,新一代中坚力量的崛起带来了整个社会投资理念的改变。

朱超认为,海外较为主流的将财富交给专业团队管理的理念正逐步渗透进国内,国人的财富管理观念从传统的自我掌控为主,过渡到交给专业人士来投资。这也对家族办公室服务大众需求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此,理享家依托过去8年在技术、服务、资源等方面的沉淀,深度赋能正在崛起的本土家族办公室。“一站式的中后台服务工具可以帮助从业者可以从文件处理、客户管理、资源对接以及运营事务中解放出来,能用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发挥专业价值。

“未来,家族办公室从业者可以运用技术平台,更快地获取信息、更有效地整合资源,为更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将自身能量发挥到*。”朱超说。

可以预见,随着社会中坚力量的增长,对其财富的有效管理和驱动,将激发更大经济价值,成为共同富裕的基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