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太拉面」获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UpHonest Capital投资

健太拉面是一家自动化餐饮企业,目前采用的模式是在国内制造机器和生产拉面,再运输至美国进行投放和销售。
2021-11-01 10:26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自动化餐饮企业「健太拉面」日前完成来自UpHonest Capital(威诚资本)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全速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悉,公司将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投放45秒完成熟制拉面的无人煮面机

资料显示,健太拉面是一家自动化餐饮企业,目前采用的模式是在国内制造机器和生产拉面,再运输至美国进行投放和销售。健太拉面可快速加热冷冻面并出餐销售的无人煮面机已在美国注册专利。拉面则由有高度自动化生产线的典发食品研发生产,冷冻预包装后全程冷链运输至美国,每碗均价8.99美元。

据介绍,健太拉面的团队成员分别有机械制造、食品加工自动化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投资经验,在食品供应链和商业地产方面均有可用资源。

健太拉面 CEO Daniel表示,无论是从短期疫情影响的角度还是长期劳动力短缺压力来看,餐饮行业的自动化是必然趋势。拉面因其材料和工艺复杂程度低,制作流程更易达到标准化。美国市场对拉面这个品类也并不陌生,一风堂、一兰拉面等日本连锁拉面店均已在美国开设门店,美国速食面市场2020年据估算达到77亿美元。

此外,健太拉面计划在工厂、写字楼、学校、医院及交通枢纽等点位投放无人煮面机,24小时服务有快速、便利就餐需求的人群,点位附近有桌椅或专门就餐区域,从而削减人力和租金成本,最大化利润。

在国内,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我国拉面门店超过6万家。红杉、挑战者等一众知名投资机构青睐的马记永兰州牛肉面估值已经10亿有余;而源码资本加持下的陈香贵估值也来到了10个亿。其中,马永记牛肉拉面成立至今不到两年,门店规模也仅有十几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