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露营火了,网红品牌「大热荒野」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有意思的是,大热荒野是连续创业者朱显在西北旅游途中琢磨出的创业想法。
2021-11-02 10:41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近日,网红露营地品牌「大热荒野」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小恐龙基金和惟一资本联合投资,凌波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营地拓展和市场运营。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露营的户外休闲领域,小红书及淘宝等社交购物软件上有关“露营”关键词的搜索量持续上升,而年轻人勇于尝试热爱探索新事物,容易种草网络上兴起的各种新玩法,原本小众的户外休闲模式迅速走进大众视野,成为微度假“新宠”。公开资料统计,2020年中国露营市场规模大约在7000亿左右,每年增长速度为40%,预计未来市场规模5-10年将达到2万亿。国内露营人数达3.6亿次,其中精致露营占到总露营人数的20%,人群集中于21-45岁,以年轻一代和年轻家庭占主导。

有意思的是,大热荒野是连续创业者朱显在西北旅游途中琢磨出的创业想法。2020年疫情期间,原本担任提供海外包车服务的皇包车业务高管的朱显离职了,并花了半年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去西北自驾游。期间,朱显为了欣赏壮阔的西北景色,决心在露营装备“下血本”。据了解,他在户外桌椅、帐篷天幕等装备上花费了数千元,这时,朱显发现,精致露营成本很高,于是乎为了让更多玩家以成本更低的方式获得好看且舒适的露营体验,朱显的创业想法萌发了。

旅行结束之后,他在北京成立了团队,并在2020年9月带领团队前往三亚,筹备第一个露营地。如今,大热荒野在全国运营营地数量已超过20个,分布于三亚、武汉、北京、惠州、珠海、上海、福州等地,并在持续增加,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千万元规模。

对此,大热荒野联合创始人时正南表示,大热荒野将围绕两个方向持续迭代体验产品和营地服务,第一个方向针对小白用户将继续围绕1.0的拎包入住套餐做好产品升级迭代。第二个方向针对玩家市场提供更好的营地基建与玩家服务。

投资方小恐龙基金认为,露营是近年来增速飞快的新兴市场,如果对标中国的自驾游人次,露营市场未来的增长潜力是巨大的。同时,中国的营地数量和美国、北欧等国家相比有明显不足,行业缺乏标准化的服务能力。大热荒野的团队对露营市场、人群需求有非常深刻的洞察,在营地的选址、基建、服务等方面都已经树立了标准,已经具备了快速复制的能力。

投资方惟一资本表示,户外是除社区、办公、商业以外对年轻人很重要的消费空间,有非常多的产品化、商业化、规模化和内容赋能的机会。大热荒野团队有着深刻的用户洞察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拥有很强的跨区域运营能力。大热荒野虽刚起步但已成为户外露营生活方式新锐知名品牌,我们期待大热青年们未来给用户创造更多更好的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