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佛山「绿展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深创投独家投资

绿展科技是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广东(佛山)研究院和深圳市绿展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经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孵化、佛山市政府扶持。
2021-11-02 11:16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据创业邦报道,近日,一家来自广东的科技公司「绿展科技」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深创投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研发和人才团队的投入、扩大产能、进一步开拓国内精密印刷应用市场

成立于2020年,绿展科技的总部坐落在佛山市南海区。绿展科技是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广东(佛山)研究院和深圳市绿展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经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孵化、佛山市政府扶持。

值得关注的是,一个网红打卡点带火一座城市,在今天已成为常态。如今佛山南海区桂城已然从叠水小镇成长为南海新经济小镇,网红打卡点在南海的中心城区——桂城街道里不断涌现,制造业城市也想抓住“流量”的东风。伴随着网红打卡点在桂城生长起来,佛山桂城的产业格局也发生了新的变化。2020年,桂城立足“金融+总部+科创+文创+研发”产业定位,全年引入超千万项目96个,计划投资总额超506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36个,吸引利泰集团、移远通信等一批优质企业相继进驻,23栋商贸大厦税收超亿元。同时,推进虎牙全球研发总部、青松科技天波信息等知名总部项目成功落户,总部经济再添强力新军;引入佛阳自动化科技、绿展科技等创新型企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那么,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绿展科技是一家基于精密印刷制造技术,生产功能电路与电子器件的技术服务厂商。公司主攻高精度功能电路、电子器件的印刷电子解决方案,专业提供非硅基微电子元件、传感芯片模组、以及高精度柔性电路的生产服务随着市场上高性能墨水材料及高精密喷墨印刷设备的开发完成,精密电子印刷制造成为可能。在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地区,印刷电子技术已获得较广泛的应用。印刷电子技术是一种运用新型可印刷材料来制作电子产品的技术,可结合创新性的电子设计和先进的印刷设备来创建半导体元件和电子电路。

伴随着缺芯浪潮袭来、新兴应用频出,相关厂商急需推出新型精密印刷电子器件,以满足高产能、低成本、精细线宽、高性价比的市场需求,该领域增量市场有望在10年内突破万亿级。该技术现主要包括喷墨法和丝网印刷法,相较于市场上正火热的光刻技术而言,成本显著降低,且喷墨法属于数字化技术,图形可以随时修改编辑,具备更高的灵活性,可满足柔性制造需求。

对此,绿展科技CTO林剑表示:“绿展科技产品足够检测人的脚步,灵敏度极高,甚至一只老鼠爬过都能检测,且公司走差异化市场路线,分布式压力传感产品可实现印刷一体化成型,摒弃以往电路板上焊接元器件的方式,原料消耗仅需传统制造方式的一半,并有效降低基材限制、提升生产规模、快速实现量产。”

此外,绿展科技CEO蓝梓淇表示:“我们的产品研发严格按照客户要求,并经过多样测试,部分产品甚至满足防静电、抗静电、防双85、防84消毒液等半导体行业的特色需求。可以为用户提供整套的量产方案,并为最终出货的产品负责。”

从环保角度来看,势头迅猛的光刻技术在具体生产中要历经3道工序,每道工序都需要1次清洗、漂洗,共需排6次废水。而绿展科技的印刷电子技术采用DOD按需供墨,直接印刷成型并无需废水排放,更符合国家长期环保政策

目前,公司拥有技术专利20余项,可为传感器设计公司、芯片设计公司、品牌产品公司、ID设计商、整机组装厂家等,提供包括印刷电路方案的设计、验证、量产、封测等服务,覆盖设计、验证及生产交付全程,最终应用终端包括泛家居的智能化、可穿戴设备、智慧仓储、新型3C终端、智慧医疗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