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十二届HED峰会11月16日深圳盛大启幕

推动ESG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11-04 10:26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双碳”目标下,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相关主题及资产成中国市场主线及主要风口,中国上市公司ESG评级及中国特色ESG指数体系逐渐走向成熟,ESG理念备受投资者的关注,其对投资的影响越来越受重视。推动ESG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伴随着资管新规的执行及产品净值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资管机构与财富机构加入到资产配置/FOF业务中来。FOF以其通过不同大类资产配置分散投资、优中选优创造稳健组合回报的特点备受青睐。此外,截至8月上旬,信托行业TOF(基金中的信托)产品已经成立多达600只,较2020年(同期多达400只)、2019年(约为200只)有了显著提升。

为此,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为推动中国和全球资管行业*的对话,财视中国将于11月16日在深圳隆重举办“第十二届HED峰会”。本次峰会将邀请300-400位来自政府、协会、银行、券商、期货、资管机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资管科技等机构*,围绕量化与衍生品、固收投资、FOF&TOF、债券等议题,共论开放的大资管时代、各类资管机构新发展。此外,为表彰和鼓励该领域相关机构和个人作出的杰出贡献,财视中国将于11月17日举办第十二届基金与财富管理·介甫奖颁奖典礼,该奖项包含“机构类”、“产品类”、“个人类”三大类别。

第十二届HED峰会CN16:9

HED峰会是财视中国将对冲基金(Hedge Fund),ETF指数基金及衍生品风险管理(Derivatives)整合到一起的投资盛会。主要专注于权益与量化策略的投资,同时也包括财富与资产管理、跨境投资和基金分销及运营等。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并颁发行业标志性奖项介甫奖,累计邀请到场发言嘉宾近700位,与会嘉宾超4000位。

第十二届HED峰会将以“迎接机构化、权益化、大资管时代”为主题,专设“信托FOF & TOF闭门会”、“上市公司资产配置闭门会”、“碳中和与碳排放交易闭门会”、定向邀请信托权益投资部、FOF投资、证券投资部、资产管理部、标品信托部总经理、上市公司CFO、ESG企业负责人等业务负责人参与。

峰会重磅发言嘉宾有:广东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孟萌;微众银行微众揽月AI-ESG研发负责人伍德意;富达国际投资总监孟峤;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雷根集团总经理李金龙;星石投资联合创始人杨玲;兴业国际信托证券信托总部/国际业务部境外投资负责人侯靓;华润信托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莫云生;平安信托证券投资部执行总经理谌湛;冠通期货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崔新涛;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王平;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基金经理龚涛;进益资本CEO范响;千象资产合伙人、副总经理吕成涛等。

峰会探讨话题将包括但不限于:

人类、地球解决方案-双碳战略下的大资管行业新机遇;

券商资管权益投资新格局;

FOF业务联动问题及解决经验分享;

长期投资策略与价值投资有效性;

策略展望:如何寻找中国高性价比投资机会;

变局中的大类资产配置;

量化投资扩容,公募量化发展前景;

科技赋能下的量化交易;

ETF配置展望:紧平衡复苏VS宽松式衰退;

量化驱动下的复合多策略配置解决方案;

分化和轮动市场中的量化指增;

FOF管理人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券商FOF投资策略与对冲工具;

FOF多元化、多策略配置;

宏观资产配置的理解与实践;

信托资金配置新风向:FOF、固收+;

机构投资者参与提升上市公司治理;

上市公司现金与财务风险管理;

公募FOF助力上市公司资产配置;

做好“固收+”资产配置,与投资人共赢;

“双碳”目标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机构投资者的“碳中和”之路—ESG、影响力投融资;

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碳排放交易?;

碳中和之路上光伏的成长空间;

ESG基金驶入快车道,权益型和指数化发展;

零碳未来的投资;

碳排放交易与资本市场的良性循环互动;

点击链接报名咨询活动详情:http://finfoglobal.mikecrm.com/najB0Pc

或关注官方微信号“财视中国”持续关注大会动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