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omenta完成C+轮超5亿美元融资,为今年自动驾驶最大规模

本轮融资领投的有中国战略投资方上汽集团,国际战略投资方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博世集团,还有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和云锋基金。参与C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包括梅赛德斯-奔驰、IDG资本、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腾讯和凯辉基金等。
2021-11-04 18:09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已完成C+轮超过5亿美元融资,C轮累计融资额超10亿美元系自动驾驶领域2021年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融资。

本轮融资领投的有中国战略投资方上汽集团,国际战略投资方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博世集团还有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云锋基金。参与C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包括梅赛德斯-奔驰、IDG资本、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腾讯和凯辉基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24日,通用汽车曾宣布向Momenta投资3亿美元,并进一步加强与Momenta的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9月16日Momenta宣布获得上汽集团的追加投资,这也是继上汽集团3月份参与领投Momenta C轮融资,并成为第一大机构投资者后的又一轮重磅投资。

资料显示,Momenta成立于2016年,定位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其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和驾驶决策算法。

与其他自动驾驶企业不同的是,Momenta 创立之初就秉持着「量产数据+ 数据驱动的算法+闭环自动化工具链」一个飞轮的技术路线,和「量产自动驾驶+ 完全无人驾驶路线」两条腿走路的产品战略打法,志在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

此前,Momenta CEO曹旭东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突破性的AI技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作,我们将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智能驾驶体验。”

该公司目前的“数据驱动的算法”已经实现在感知、高精地图、预测等环节的100%数据驱动。Momenta预计将在2022年实现全流程数据驱动,到2023年通过“闭环自动化”实现100%的自动化迭代。

截至今年11月,成立于2016年的Momenta累计融资已达12亿美元。投资方包含了创新工场、顺为资本、蔚来资本、凯辉基金、GGV纪源资本、腾讯投资、云锋基金、博世以及上汽集团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