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创业获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6类牌照及港股IPO保荐资格,迎来里程碑式成长

11月4日,清科创业(1945.HK)获得了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 6 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牌照及IPO保荐资格,即可以开展为赴港上市的企业提供融资咨询及IPO保荐服务。
2021-11-05 09:52 · 投资界综合     
   

11月4日,清科创业(1945.HK)获得了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 6 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牌照及IPO保荐资格,即可以开展为赴港上市的企业提供融资咨询及IPO保荐服务。本次牌照由清科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清科资本有限公司取得。本次拿下第6类牌照及IPO保荐资格是继9月清科创业通过收购持牌公司(其后更名为清科证券有限公司,简称清科证券)的全部已发行股份,获得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牌照的基础上,迈出的踏实一步,也是清科创业助力中国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伴随在香港证券市场不断扩展深入,清科创业打造的全方位创投服务版图正在稳步扩大。

斩获高含金量牌照,为全面创投服务提档升级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迈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步。伴随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快速发展到北交所的设立,近年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愈加凸显。清科创业作为中国创投行业二十年来发展的同行者,一路践诺“服务创投每一程”的理念,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

本次收获极有分量的第 6 类牌照及IPO保荐资格,及之前获得的第1类及第2类牌照,代表着清科创业由专注为股权投资市场提供数据服务、营销服务、咨询服务、培训服务的四大业务,进入投行证券服务领域,成为包括IPO股票承销、股票经纪、期货、期权等其他衍生品交易及为企业融资提供咨询、IPO保荐等全方位服务组合的金融服务商。

对香港市场的深入布局,是时代赋予清科创业的行业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也充分彰显出清科创业长期积累的行业资源并深入发挥创投服务动能的重要规划,将有利于为内地与香港两地资本市场打造互联互通的生态新貌,加速新经济企业顺利登陆港股市场的步伐。

全新启航,勾勒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关键点

一直以来,香港及其监管机构不论在持续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还是在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以至将香港发展成绿色金融枢纽方面,均担当着重要角色。而今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香港资本市场在与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支持内地企业融资发展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助力。

成功获取第“1、2、6”类牌照,昭示着清科创业成功的完成了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服务递升,这对于二十年构建线上线下矩阵式产品和服务,涵盖大量创新型企业、拟上市公司、投资机构、高净值投资等人群的清科创业及所有创新型企业具有更为积极的市场意义。

一路走来清科创业专业的服务能力、品牌影响力及资源掌控的丰富度有目共睹。未来清科创业将继续以北京作为总部,协助更多的科技企业、成长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特别是北京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交所上市。同时依托强大的资源支持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全体团队的联动优势,扎根北京,立足香港,放眼全球,继续为做好全链条创投服务闭环做出更多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