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又看上了企业培训赛道:酷学院获数亿元B轮融资

成立于2017年1月的「酷学院」,以企业智能学习平台为切入点。
2021-11-08 09:0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酷渲科技旗下的企业培训平台「酷学院」宣布连续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源码资本、凯辉基金领投,启明创投、云启资本、头头是道跟投。此前,「酷学院」曾获由启明创投、云启资本、嘉御基金、头头是道和博彦科技投资的A轮融资,以及由华盖资本投资的天使轮融资。至今,酷渲科技已累计获5轮融资,是企业培训赛道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也成为业界公认的黑马。

成立于2017年1月的「酷学院」,以企业智能学习平台为切入点,陆续构建了企业培训数字化管理平台和数字化人才发展平台,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人效、高效创收。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酷学院」已连续4年保持200%以上的增速,累计服务国内外10万家企业和2000万用户,其中上市企业超过100家。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随着国家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提升数字化能力,更好地应对了诸如疫情、供应链、市场竞争带来的挑战。而企业内部组织建设和员工培训学习体系,是企业数字化升级过程中的重要一环。酷学院是企业培训数字化赛道的领先者,经过多年的打磨,产品已形成很强的竞争力,既服务了成千上万的高成长性的中腰部企业,也满足了诸多财富500强客户的需求,酷学院也从钉钉生态走到了更多更广阔的企业服务生态中去。我们期待酷学院在能够继续打造最优秀的团队、最好的产品,从而为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 

云启资本副总裁韩:酷学院团队深刻理解行业需求,由钉钉生态到自建体系,不断进行业务延伸拓展,并持续保持产品创新和落地交付能力,我们看好其赋能企业组织力提升,参与并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中国企业正在全面向知识密集型升级,组织能力成为企业制胜市场的核心竞争力。酷学院“把500强赋能员工的资源和能力对接给中国4300万企业和组织”,最终目的是打造一个可以支撑企业业务发展的组织能力提升智能化平台,充分迎合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时代需求。未来,凯辉愿意利用生态圈内资源帮助酷学院持续创新,推动其业务持续多样化、产品深度行业化,助力酷学院成为一家世界级的企业。

源码资本郝毅文中国企业培训市场有3000亿规模,企业培训SaaS是深耕企业培训市场的最佳切入点,酷学院团队专业、开放且梦想远大。酷学院之前携手钉钉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现在自建体系也快速实现了业务突破,我相信酷学院团队能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与未来。 

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叠加企业数字化转型和职业教育改革两大趋势及红利,酷学院正在用更好的产品体验,更加丰富而落地的课程内容,更加多元的销售能力快速发展,不断迈向行业头部。头头是道看好酷学院团队持续进化,服务更多客户做好员工培训这一对于企业来说风险最小却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