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一智控」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致力于智慧空间管理服务

合一智控成立于2018年,是智慧空间管理服务商,通过自动化决策算法模型对办公及类办公场景的空调、照明、窗户、窗帘、屏幕、饮水机、雾化玻璃等电子设备进行自动化管理。
2021-11-08 10:07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智慧空间管理服务商合一智控于今年6月完成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投资者为产业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融资资金用途主要为研发投入及市场开拓

资料显示,合一智控成立于2018年,是智慧空间管理服务商,通过自动化决策算法模型对办公及类办公场景的空调、照明、窗户、窗帘、屏幕、饮水机、雾化玻璃等电子设备进行自动化管理。

与市场上大型的、成熟的智慧建筑玩家相比,合一智控主要通过两点进行了差异化竞争和市场空白补充。首先,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建筑能耗管控系统一般多是对各设备能耗数据进行监测记录,并由后台集中管控,对各设备进行机械式管控。合一智控的智慧空间解决方案提供了分布式的自动决策化管理系统,目前该垂直细分领域仍较为空白。

其次,合一智控的第二个差异化在于其自主生产研发高兼容智能控制终端,使得办公楼宇各项设备均可无障碍智能联网——客户无需更换设备、无需布线,在短时间内即可实现办公空间的智能联网改造。

合一智控创始人陈星介绍:“我们的营销策略是先让客户小范围试点智慧空间管理方案,客户通过自身的能耗节约数据,自己比对了改造成本及节能收益后,自然就会形成复购。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在市场试点推广至今,已有接近1/3的客户进行的复购,主要是向他们其他分支机构或者二期项目进行推广。”企业预计2022年内可实现盈亏平衡,并迎来较好的成长速度。

陈星称,未来三年合一智控在继续深耕企业、政府、学校等2B场景基础上,拟结合市场需求有节奏的拓展酒店、医院、商场等2B场景,并最终溢出至2C场景。虽然可开发的场景很多,但由于不同场景逻辑均不相同,要求团队重新在大量实践中探索并理解这些场景并开发迭代系统。尽管软硬件技术可推广使用,合一智控后续是否能成功拓展多类2B场景,甚至在2C场景下模式是否能跑通,还有待实践验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