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农产品供应商农米良品,投了一家医疗康养企业

农米良品拟通过本次收购,实现医疗健康领域的成功布局,进入医疗康养产业,加快公司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建设。
2021-11-08 16:39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中国农产品供应商农米良品与中国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农米良品将以5.0965亿元的价格收购中金公司持有的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15.97%的股份,成为交大昂立第二大股东。农米良品拟通过本次收购,实现医疗健康领域的成功布局,进入医疗康养产业,加快公司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建设。

交大昂立是一家以老年护理专科医院的运营管理和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业的公司,于2001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0530)。目前该公司已经形成“医疗+保健食品”两大板块业务,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拥有14家护理康复医院,开放床位达到3800余张,是中国上市公司中规模最大的老年护理康养机构之一。未来,交大昂立将持续聚焦布局医养健康领域,致力于成长为亚洲最大的医养行业龙头企业。

农米良品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农业电商科技企业,于2018年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IPO上市(股票代号:FAMI)。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浙江,致力于打造绿色农产品、高档素食产品、农产品产业互联网供应链平台。

农米良品新设立了农米(杭州)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农米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易棠医疗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易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浙江易棠医疗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棠医疗”)将主要从事以康复医院、护理医院为核心资产的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此次农米良品用易棠医疗实现对交大昂立的股份收购,完善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

农米良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叶芳表示:医疗康养作为新兴产业,不仅是农米良品培育发展的新动能,也是公司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这一产业的发展也将为公司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公司将高度聚焦主营业务优势板块,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公司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布局,提升盈利能力,实现稳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