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码智慧零售,微盟集团收购「向心云」

交易完成后,向心云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微盟集团将整合向心云旗下明星产品超级导购APP。
2021-11-09 19:4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微盟集团发布公告,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微盟发展以总计2.2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向心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心云)51.89%股权。

交易完成后,向心云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微盟集团将整合向心云旗下明星产品超级导购APP,进而快速深化导购数字化能力,夯实智慧零售领域的竞争优势,提升商家在零售终端的潜力。

资料显示,向心云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泛零售运营数字化服务商,自主研发SaaS软件「超级导购」APP,致力于帮助零售企业实现导购店员的数字化,至今已累计服务200+家各零售细分领域头部客户,累计覆盖24 万家门店和超过200万店员用户。目前,向心云除了SaaS服务收费模式之外,还与客户开展联合私域运营,实现业绩上升下的GMV分成。

从财务数据来看,向心云公司近年来保持稳定的收入水平,SaaS系统的单客户付费规模可观,所服务的客户以头部和大型企业为主,这一点与微盟集团“大客户”发展战略相当吻合。据统计,向心云平均每个客户的门店规模在1000家左右,SaaS产品续约率逐年优化,2021上半年客户数续约率为93%;“超级导购”产品平台用户持续增长,活跃门店数量已超过15万家。

微盟集团表示,本次收购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向心云获得导购数字化能力的快速深化,夯实智慧零售领域的竞争优势,通过标准化产品快速提升导购店员的商品认知和服务能力,从而系统性的帮助商家将消费者反馈转化为重要决策依据,并降低导购店员高频流动造成的经营波动,提升商家在零售终端的潜力。

同时,收购交易完成将夯实微盟TSO战略的竞争优势。据悉,微盟TSO战略意在通过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系统、数字化运营 三大能力,帮助企业构建全链路营销闭环,实现私域业态的增长,而 向心云的产品和服务以企业流量经营与转化为核心,以导购数字化 为触点,提供私域运营咨询服务、生态合作资源支持以及底层的技 术支持和数据赋能。

交易完成后,微盟将在流量数字化、SaaS工 具和私域运营等方面为商家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一站式全链路营销解 决方案,实现导流、盘活私域、沉淀数据资产。

作为企业云端商业化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微盟集团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零售数字化转型,其中智慧零售业务是微盟集团核心业务之一。财报数据显示, 2021年1至6月期间,微盟集团数字商业的营收中,智慧零售收入为人 民币1.8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98.3%,智慧零售商户上升到4,699家;其中,品牌商户达到了830家,较2020年同期商户数量增长82%,品牌商户的每用户平均订单收入为人 民币23.2万元,智慧零售业务在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中的覆盖度达到 40%以上,智慧零售业务板块已成为拉动微盟SaaS订阅解决方案的主引 擎。

围绕智慧零售领域,微盟集团已与超级导购就已展开深度合作。分析人士认为,收购向心云将进一步夯实微盟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数字化版图,以更具有竞争优势的“流量+工具+运营”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企业更加高效地经营全管道业务,逐步建立起属于零售企业自身的TSO数字化商业版图,有助于微盟进一步提升提升对大型零售企业客户服务的吸引力,对于巩固微盟集团智慧零售优势以及大客化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投资并购布局上,微盟集团近年来动作频频,先后投资、并购了达摩网络、海鼎信息,获得了横向行业的扩展和纵向产品维度的垂直深度,形成了集前、中、后台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此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数字化版图,未来将持续探索多元化、数智化的解 决方案,不断丰富微盟云生态体系,帮助提高企业不确定因素下的 抗风险能力,优化内部经营效率、提升终端消费者的满意度,为客 户延展长期价值的同时也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奠定紥实基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