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两位科学家做了一个新搜索引擎,刚获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You.com由Richard Socher和Bryan McCann于2020年创立,两人都曾是Salesforce公司的科学家。
2021-11-11 09:5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据TechCrunch、The Verge等媒体报道,新兴的搜索引擎「You.com」已于昨天开始面向用户公测。同时,公司宣布获得2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的私人风险基金Time Ventures领投,Breyer Capital、Sound Ventures、Day One Ventures等跟投。

You.com由Richard Socher和Bryan McCann于2020年创立,两人都曾是Salesforce公司的科学家。VentureBeat的报道指出,现任You.com首席执行官的Socher,作为前Salesforce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曾帮助公司建立了庞大的爱因斯坦人工智能平台。他长期以来一直被自然语言处理(NLP)领域所吸引,在斯坦福大学就读博士期间的论文研究了深度学习对NLP的促进作用。

You.com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搜索体验。首先,它并不像传统的搜索引擎那样使用垂直链接列表,而是将页面设计为按照信息来源排列的横向网格。其结果页面可以链接到不同的应用程序,如Twitter、YouTube、Yelp等。你只需要从左到右滚动目录,就可以看到某个特定应用或类别的结果。这种设计方式鼓励用户比较多种信息来源和进入信任的来源。

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谷歌在全球搜索市场的份额一直稳定在90%以上。必应(Bing)以2.9%的份额居于第二位,雅虎(Yahoo)为1.5%。拥有30名员工的You.com,是旨在挑战谷歌(Google)在网络搜索领域主导地位的初创公司之一,同类创业公司包括由两名前谷歌高管发起的「Neeva」,以及总部位于英国、开发网络索引技术的「Mojeek」。

目前用户使用Chrome浏览器,可以安装该搜索引擎的扩展程序。它的部分功能在安装扩展程序后才能实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