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造家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鼎资本独投

智造家成立于2015年,主要有MES(生产执行系统)、SRM/CRM(供应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PDM(图纸管理系统)三款主要产品。
2021-11-11 11:37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非标制造数字化服务商「智造家」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此次融资主要用于拓展人才与市场,加大产品研发。

作为一个早期的成功创业者,姚维兵并不固步自封满足于现状,而是依靠成熟扎实的制造业背景又开启了一番非标制造数字化升级的创业之路,“智造家”因此而应运而生。

智造家成立于2015年,立志做非标制造业产业互联网的佼佼者,目前公司主要有MES(生产执行系统)、SRM/CRM(供应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PDM(图纸管理系统)三款主要产品,旨在帮助非标工业企业实现从图纸管理、采购到生产的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助力非标工业企业提高数字化水平,提升生产效益,实现产业升级。

from clipboard

如今,国内工业企业数字化渗透率较低。ERP和CAD等工业软件应用比例比较高,略超50%,而CAM、MES、CRM等仅为20%左右,以此可以看出国内存在着相当大一部分企业,且以中小企业居多,在企业运营中信息化程度欠缺,依旧使用传统的手工统计、电话邮件催单等形式,效率低下。但若反向思考后,这也意味着国内工业软件未来发展空间广阔,随着我国工业领域发展,作为非标制造业软件,智造家具备较强的发展潜力。

金鼎资本表示,我们相信智造家的实力。作为深耕产业投资的机构投资者,金鼎也愿为智造家提供深度赋能,通过以往在工业领域的积累,已成功为智造家对接多位下游工业企业客户,帮助客户数字化升级,提升企业运行效率。金鼎资本的四位合伙人与智造家创始团队有着深刻的共见。两家伙伴的互相认可,最终也促成此次的合作,未来可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