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I安全企业「星阑科技」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苹果资本领投

星阑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清华大学“蓝莲花”战队成员创业公司。
2021-11-15 07:55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星阑科技于日前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苹果资本领投,国君景泰跟投,另外老股东晨山资本、海贝资本也在本轮融资中持续跟投。本轮融资之后,星阑科技将持续进行API安全产品持续迭代及SaaS化,并进一步进行研发人才体系建设,同时拓展市场影响力。

星阑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清华大学“蓝莲花”战队成员创业公司,聚焦于提供企业级API安全解决方案。从IT基础设施发展趋势看,随着企业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云计算、容器、微服务等技术的普及,企业IT架构由垂直中心化向云边端协同的大规模分布式发展,而API作为应用间通信的主要方式,承载了60%以上的数据传输,企业API数量也以平均每年120%以上的速度爆发增长。也正因此,API的安全防护也成为引人关注的话题。

在具体产品上,星阑科技的萤火安全分析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梳理API安全风险,解决API入侵问题、API数据泄露问题,同时提供可视化API资产与风险管理平台。当前,星阑科技已和近10家云原生相关公司进行合作,其中包括API网关供应商,还有容器、服务网格、运营商及云服务商等。

团队方面,公司当前员工人数在70人左右。其中,技术人员在数量上占据多数,尤其以国内外安全/算法竞赛选手居多。公司CEO王郁是清华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系硕士、蓝莲花、Tea Deliverers战队成员,曾发表多个AI流量分析、智能化威胁研究成果,并曾获得ISC2021创新独角兽冠军。CTO徐越曾参与阿里云SaaS化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容器安全产品建设。将异常检测、机器学习、图计算等大数据能力落地安全产品,服务数万客户。

苹果资本创始人胡洪涛表示:“星阑科技专注API全流程解析,沿着API调用解决数据安全与合规、个人隐私保护等安全问题。苹果资本看好星阑科技的团队基因、创新思维和技术能力,并将以网安生态资源助力其成长。”

国君景泰创始合伙人、正奇安全创业营创始人谭晓生表示:“API作为连接服务和传输数据的重要通道,已从简单的接口转变为IT架构,成为数字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API会暴露应用程序逻辑和个人身份信息(PII)等敏感数据,逐渐成为恶意攻击者的首选目标。相比于传统的边界安全和web安全,API安全所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和交叉。星阑科技团队拥有较强的攻防对抗和安全研究能力,国君景泰将以丰富的行业资源持续赋能星阑科技。”

晨山资本投资副总裁吴文超表示:“随着云原生等技术的应用加速,API已经成为企业内外部数据访问和程序调用的事实标准,而新的技术也必将引入新的安全问题。晨山资本持续看好相关方向,并期待星阑科技能够帮助企业客户更好地解决API技术应用的安全问题。”

海贝资本创始合伙人葛平表示:“随着全球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的发展,API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已成为承载信息交换的‘血液’,而传统的网络安全技术及产品无法满足API复杂、高通量场景特点下的安全需求。未来海贝资本将持续赋能星阑发展,共同为国内API安全生态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