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楠科技第三季度总营收13.2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第三季度,嘉楠科技总算力销售达670万TH/s,刷新单季最高总算力的销售记录。
2021-11-16 20:33 · 投资界综合     
   

嘉楠科技(NASDAQ:CAN)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在本季度录得总营收13.2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同比增长708%,较2021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1.8%,再创历史单季营收记录新高。

嘉楠科技的营收表现主要得益于总算力销售的大幅增加。第三季度,嘉楠科技总算力销售达670万TH/s,刷新单季最高总算力的销售记录。同时,嘉楠科技的算力销售均价也较第二季度有所上涨,进一步提升了盈利水平。公司当季毛利率56.3%,净利润总额达人民币4.7亿元,亦创造上市以来的*季度表现。

在联合挖矿业务方面,嘉楠科技目前在线运营算力为3.2万TH/s,还有85万TH/s算力已到达海外合作伙伴矿场,开始陆续上架上线挖矿。

在AI芯片商业化方面,嘉楠科技今年前9个月的芯片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51%,同时最新的K230芯片研发也在稳步推进。

本季度嘉楠科技加大研发投入并扩大人才储备。第三季度研发投入达人民币9,276.3万元,同比增长188.8%,第三季度公司技术人员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70%。

展望未来,嘉楠科技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较第三季度增长35%-50%。

矿机总算力销售实现量价双升

财务报告显示,嘉楠科技在第三季度实现总算力销售670万TH/s,同比增长128.4%,环比增长12.9%,创造公司历史最高单季度销售记录。

在市场布局方面,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嘉楠科技的矿机已直接销往26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在以北美为代表,矿业发展较为成熟的市场区域,以及哈萨克斯坦等算力需求增量较大的新区域进行布局。在这些市场区域中,多家大型矿业公司与嘉楠科技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第三季度,有224万TH/s的算力销售量来自复购客户,占本季度总算力销售的三分之一左右。

嘉楠科技还与这些复购客户拓展合作维度,在海外联合挖矿、清洁能源挖矿等新业态展开探索,深化在行业价值链的远端布局。

嘉楠科技在第三季度的总算力销售均价也实现一定上涨,董事长兼CEO张楠赓表示,目前来看,公司在第三、第四季度的营收能够收获一定程度的价格驱动。

在晶圆供给产能方面,嘉楠科技仍将通过预付款方式约定产能供应。公司充裕的现金流为锁定晶圆供应和芯片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联合挖矿:85万TH/s算力将于11月底陆续上线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表示,公司在联合挖矿业务上秉承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选择大型、合规、有丰富经验的伙伴在境外进行合作。

嘉楠科技目前在线运营算力为3.2万TH/s,还有85万TH/s算力已到达海外合作伙伴矿场,开始陆续上架上线挖矿。另有约100万TH/s算力已经谈好机位签约,正在筹备于明年一月底前发往场地。此外,公司正在进行商务谈判的挖矿项目涉及电力总容量约为200兆瓦。

AI芯片销售呈快速增长态势

在AI芯片商业化方面,嘉楠科技今年前9个月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51% 。继第二款AI芯片勘智K510于今年发布后,公司最新的K230芯片研发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研发投入环比增54%扩大人才招聘和技术储备

嘉楠科技第三季度研发投入达人民币9,276.3万元,同比增长188.8%,稳步推进新一代比特币矿机的研发。公司还加大技术人才储备力度,本季度新招聘33名技术人员,占第三季度末研发人员总人数的19%。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技术人员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70%。

展望未来:第四季度营收预计增长35%~50%

对于下一个季度,嘉楠科技给出了较为乐观的预测,有望延续增长势头,实现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较第三季度增长35%-50%。嘉楠科技同时表示,该预测是公司根据目前的市场及经营情况给出的预期,实际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